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急需规范市场 深圳先行立规矩

——LED显示屏急需规范市场
2015年11月17日 08: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户外LED显示屏作为传播媒体的广告新载体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但是,在传播商业信息的同时,它所带来的噪声以及亮光也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市民的工作与生活。深圳市城管局曾在全市范围内,对面积大于10平方米的户外LED商业广告显示屏设置进行调研后发现,规划区内目前共有大型户外LED显示屏335块。部分大型户外LED显示屏的灯光会辐射到周边路段上,当机动车驾驶员经过时,多半会被吸引分散注意力,甚至会影响交通安全。

LED显示屏急需规范 深圳先行立规矩

《深圳市户外LED显示屏设置专项规划》在11月5日至12月5日期间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规划》规定,大型市政公园及市政广场的大面积开敞空间范围内,可根据公共服务需要适量设置播报市政信息与公益内容的户外LED显示屏;纯居住小区区域禁止设置LED显示屏。

“控制设置区”夜间显示屏照明的最大平均亮度控制为300cd/m2,显示屏开启时间控制为8:00~22:00。“适度设置区”夜间显示屏照明的最大平均亮度控制为500cd/m2,显示屏开启时间控制为8:00~23:00。

在位置方面,规划要求,当显示屏设置位置前方100米范围内有居住建筑,且显示屏朝向居住建筑窗户时,则该位置禁止设置显示屏;当显示屏设置位置前方150米范围内有居住建筑,且显示屏朝向居住建筑窗户时,则应适当降低显示屏亮度,并尽量设置为静态显示屏。

《深圳市户外LED显示屏设置专项规划》规定,从功能和景观两个角度衡量户外LED显示屏的设置,实现按区域功能特征和景观特色进行管理,规划将户外LED显示屏设置划定为禁止设置区、控制设置区和适度设置区,并对不同设置区内显示屏的最大亮度、开启时间等做出严格控制,要求显示屏最迟23时就必须关闭。

同时,居住小区建筑严格禁止设置户外LED显示屏;商住综合建筑应严格控制户外LED显示屏的设置密度与位置,避免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商住综合建筑设置户外LED显示屏时,显示屏应平行设置于建(构)筑物的主体底部或裙房,单块显示屏的面积不宜大于200平方米,当单栋的居住建筑显示屏面积大于等于50平方米时,只允许设置不超过一处。

《规划》还提出,当显示屏设置位置前方100米范围内有居住建筑,且显示屏朝向居住建筑窗户时,则该位置禁止设置显示屏;当显示屏设置位置前方150米范围内有居住建筑,且显示屏朝向居住建筑窗户时,则应适当降低显示屏亮度,并尽量设置为静态显示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