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郭远华:智能数字标牌引领物联网变革

——访56iq销售总监郭远华
2015年09月25日 18: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投影显示设备分会和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七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技术展览会”于2015年9月16日-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行业盛会,此展被誉为全球广告标识行业的风向标。

展会现场,56iq再次展示自己雄厚的智能数字标牌方案构设能力,来自56iq【N2D09A】展位的“开放云数字标牌世界”和“智能数字标牌应用”广受观众欢迎,成为展会核心展区备受关注的热点。在开展第一天,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了56iq销售总监郭远华先生。

56iq市场总监郭运华先生

56iq销售总监郭远华先生

中国数字视听网:展会旨在展出最新的产品或方案,那么此次参展,贵公司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有哪些亮点?

郭总:本次参展,56iq主题为“开放智能·生态共享”,我们开始做这一产业的时候,就是本着开放共享的模式,56iq始终坚持开放合作, 用户的成功,合作伙伴的成功,才是56iq的成功。

物联网是物与物的连接,数字标牌技术能将现实的物理世界和互联网连接起来,能使日常物品和互联网连接并变得智能化。智能数字标牌技术的突飞猛进,意味着物联网应用高速发展时代的来临。56iq此次参加带来了智慧电梯、微信打印机、空净一体机等物联网应用示范方案。

56iq发布了数字标牌软件板卡兼容标准新版3.0版本,解决了Android数字标牌的软件与板卡之间的兼容难题。这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硬件选择空间,降低采购成本,并为以后的维护升级节约显著的成本。针对各个行业差异化市场,56iq还为广大参会嘉宾带来了车载、电梯、快件箱、自助终端等六类市场主流Android数字标牌板卡行业应用方案,为行业显著提高了产品的通用性,受到板卡厂商、设备商热烈欢迎。

而56iq独家首推的“智能云服务”中的在线订购、授权中心等服务,吸引了众多与会厂商的关注。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智能云服务集中于云服务门户c.56iq.net。云数字标牌给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标牌应用,可实现节目云端实时同步。而对于厂商而言,通过平台实现自助下单及付款,物流信息实时跟踪,极大提升了产品购买体验。特别是最新推出的用户加密狗授权分配管理,通过选择授权序列号的自助生成和使用,实现软加密,更让用户与厂商完全摆脱了硬件加密狗的束缚。

另外,在英特尔展会,56iq产品也有展示,从2011年开始,和英特尔进入了深度的战略合作阶段,英特尔近两年也开做Android方案,第一家合作的就是56iq。

每年56iq也会组织一次沙龙活动,Intel、奥维咨询等行业精英厂商出席了会议,与厂家代表共同讨论了智能数字标牌的合作共赢方式和未来趋势,分享、探索行业最新数据、技术与未来。通过沙龙活动,可以将大家集结起来,共同探讨与交流,我们也可以介绍一下行业的应用,发展趋势,创新点之外,我们也联合英特尔视觉零售全球市场总监Maini Rajnish针对于零售行业的演讲活动。还包括奥维总经理盛哲则分享了数字标牌发展趋势等;

中国数字视听网:对于数字标牌产品的商业价值您是怎么理解的?

郭总:主要体现在一些传媒公司,如果按传统的理解,仅仅是屏幕加广告,价值很难发挥,关注度持续下降,所以传媒公司一定要有所创新,像现在微信关注就是其中的一项,不仅关注了它的信息,还可以将这些信息发挥到另一个层面上去,可以通过公众号进行相关信息的推送,效益就会倍增,还有一些互动的功能。比如走近一些设备,可以感知到有人来了,或进行一些识别,也可以统计人流量的情况,还可以识别年龄、性别等,现在这些技术越来越成熟了,只是看怎么去运用它。就是现在所说的020,怎么去将它做的更有效一些,这些都是努力的方向。

中国数字视听网:互联网+现在很火,您觉得互联网+对数字标牌行业有哪些影响?

郭总:从跟随欧美,到在互联网+、智慧化这条大路上并引领全球,这是中国数字档牌产业未来三五年最大的机遇,也是最大的挑战。在失去模仿的样本之后,如何探索并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道路,不仅具有现实意义,甚至可能成就某种历史性的价值。

随着今年3月“互联网+”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从部委到地方,从企业到园区,从红海市场到新兴行业,无不加快了各自变革的脚步,包括零售、教育和商务办公在内的传统行业也在这场变革浪潮中,跟随O2O的脚步,不断向着更加智能、互联、融合的方向演进。数字标牌并不是一个新出现的产业,这个媒介正在迅猛的发展,传统的数字标牌基本以循环固定播放的模式出现,新的需求在不断出现,数字标牌也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在零售行业使用的一些IT设备多定性在传统上,互联网+很大的目标则是怎样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思维以及互联网的方式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而零售行业目前就处在这个转折点上,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与市场机遇。

中国数字视听网:对本次展会整体感觉怎么样?对于数字标牌行业的发展,您怎么看?

郭总:我们每年都参加,感觉每届差别不是很明显,但是所有的企业都有进步,都有新新的想法或产品推出,但是整体来看前两年属于快速增长期,今年来看市场增长缓慢。当今社会,数字化营销已经是大势所趋。首先内容要有创意,所谓的内容创意,就是要确保 数字标牌内容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数字标牌不再是唯一的显示终端,广告营销的本质是为了提升产品销量和品牌价值,如果方法不得当,反而会适得其反,提升广告信息的艺术观赏性,这正是数字标牌受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今,鉴于数字标牌概念的宽泛化,显示终端日益多元化,外观创意的空间无疑更为广阔。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