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公信:70周年阅兵 同声传译更多选择

——阅兵:同声传译更多选择
2015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已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完美落幕。此次阅兵的规格非常之高,中国政府邀请了众多国家的领导及代表团共同出席这一盛大的纪念活动,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

70周年阅兵

70周年阅兵

每一次国家重大盛会都离不开演艺、专业音视频的设备应用和技术保障。同样的,在此次70周年阅兵庆典中,大范围的应用了各种大规模的专业音视频及演艺设备,为阅兵活动的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70周年阅兵

70周年阅兵

本次纪念活动在天安门城楼区域、城楼下观礼台区域共安装了数十台数字红外辐射单元,使用了一千多席数字红外同声传译接收机。

红外线同声传译设备在户外使用一直是业界难题,基于红外线本身的物理特性,它对日光、高频光源的干扰十分敏感;同时因其波长比较短,对障碍物的衍射能力差,只能满足视距传输(直线传输),虽然红外线具备一定的反射能力,但辅助效果十分有限。但随着红外线技术的研发和更多辅助性技术手段的应用,在户外日光下使用红外线同声传译设备早已得到突破,本次我国70周年阅兵庆典上使用了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只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事实上,在本次阅兵应用之前,行业内 “GONSIN”公信品牌的红外同传产品早有在户外日光下使用的案例。在2015年5月26日第26届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上,GONSIN公信的TC-J912LC红外同声传译系统同样在户外会场日光环境下得到成功应用,使用了200多席红外同声传译设备,在庆典过程中,红外同传系统运行稳定,语音清晰。GONSIN公信为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提供了有力的设备和技术支持。格鲁吉亚的国家元首、重要领导、社会杰出人士和国外受邀嘉宾,共同出席了该庆典活动。

第26届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

第26届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

第26届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

第26届格鲁吉亚国家独立日庆典

技术手段日新月异,基于原有技术手段所形成的对于事物的旧的认知在不断被打破。本次70周年阅兵应用红外同传打破了红外产品难以在户外日光下应用的原有认知。而在这样的应用场合,考虑到现场无线环境的复杂,而没有选用射频同传的这种认知是否也能颠覆呢?GONSIN公信全新推出的FS-FHSS无线同声传译系统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案。

公信同声传译

公信同声传译

GONSIN公信全新推出的FS-FHSS无线数字同声传译系统,是在原有成熟的DSSS无线数字同声传译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突破和再创新的升级换代产品。公信FS-FHSS无线数字同传采用了公信独创的FS-FHSS选跳技术和无线信号辐射精确控制技术,是一套专门应对在复杂无线环境和同一场所多套射频产品同时应用的完美解决方案。

首先,FS-FHSS无线数字同传采用的选跳技术可自动监测环境中的2.4G射频资源,并根据监测情况合理分配出可用频点,在使用中采取可靠的选跳双重机制,有效避开同频干扰。同时,系统采用高效率可伸缩性音频无损编解码技术,实现8路CD级音频仅占用2MHZ的射频带宽,大大提升了频段资源的利用率。其次,FS-FHSS同传采用先进的多极化智能天线垂直下倾技术,配套智能软件模拟计算,并通过系统功率辅助补偿,可以将信号辐射精确控制在某个指定区域内,有效降低了与同场其他无线信号的交叉干扰。

从阅兵现场应用的大量无线设备的情况分析,各受阅方阵采用的是SennheiserEM3732/EM3732-II无线话筒,而该话筒采用的是U段通信技术,与2.4G频段不存在相互干扰。而FS-FHSS无线数字同传采用的是国际开放2.4G频段,且发射功率小于0.1W,符合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对2.4G频段辐射功率的规定。而FS-FHSS无线数字同传采用的无线信号辐射精确控制技术,更是能将辐射信号精确的控制在指定区域内传输,进一步确保了FS-FHSS同传不会对现场的军用无线电设备造成干扰。

70周年阅兵

70周年阅兵

70周年阅兵

70周年阅兵

根据上图同传设备的应用区域,阅兵现场配置FS-FHSS无线数字同传只需配置1台服务器+10台无线同传接入点+对应数量的同传接收单元即可。

FS-FHSS无线数字同传采用的2.4G无线通信信号传输无方向性限制,让信号覆盖面得到很大提升,且不受户外日光的干扰,可直接采用支架安装,不需要吊装,每一个区域只需要安装两台WAP-30I无线同传接入点,就足以达到现场信号稳定传输的要求。而为了抵消日光干扰这个重要影响因素和发射方向单一的特性,现场应用的红外同传需要安装数十台红外辐射板才能满足信号传输要求。安装如此大量的红外辐射板,必须考虑多块辐射板红外信号引起的多径衰弱,影响信号接收效果,同时在辐射板安装调试一致性、控制语音延时等解决手段上,对技术人员都是巨大的挑战。施工和调试的难度非常大。

GONSIN公信FS-FHSS无线数字同声传译系统是基于公信成熟的DSSS无线数字同传系统进行升级和创新的产品,创新的采用了FS-FHSS选跳技术和无线信号辐射精确控制技术,实现了完美的CD级音质;系统采用军用AES加密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密;信号传输无方向限制;八个通道只需一个无线接入点,频段资源利用率高。同时降低了售前方案配置,售中现场安装和调试的难度,降低了对相关人员技术专业性的要求;系统可以级联扩展2台无线接入点,实现同时调制发射16种语言;同时后期将实现无线信号微蜂窝覆盖,满足户外露天大型活动的现场同传需求。

我们感叹当今技术发展之快的同时,更要大胆的对我们长久工作经验所形成的固定思维进行突破,事无定式,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世邦]NAS-8502
[世邦]NAS-8502
价格:面议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舒尔]EZG12/18
[舒尔]EZG12/18
价格:33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