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平板隐形优势或成其竞争中的法宝

2015年09月07日 16: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的提升加快了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也使得教育信息化跨越式发展成为了必然。这种刚性的社会发展潮流,造就了强大的市场需求,从而为交互智能平板的应用市场拓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伴随着交互智能平板市场需求的扩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大。在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产品的同质化愈发严重,因此产品的竞争也落在了细节的较量上。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奥维咨询发布2015Q2季度监测报告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中,希沃始终保持着增长的趋势。那么,希沃平板是否在细节处做到了不一样?它的用户体验又是如何的呢?

巧妙地“藏”法设计将场景考虑到实处

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希沃平板在外观设计上除了一些显而易见的功能外,还存在一些“秘密”设计,这些设计成为了希沃平板在用户体验优化上的隐形功能。笔者使用时发现:希沃平板的USB插口设计得较为隐秘,正面较难发现卡槽,这是为什么呢?据希沃工业设计部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交互智能平板大多数是嵌入在黑板中,而平板的U盘卡槽大多设计在平板正面的下边框,在设计中希沃设计团队经过多次试验,发现这样的设计会导致老师在平板上写字时,经常会撞上正在运行当中的U盘,使U盘松动,从而使正在使用的课件不能正常播放,还会对U盘造成损害。于是他们在设计中将U盘的插口移到了侧边,避免了以上问题。

与USB插口的设计相似,希沃平板的电源插线口也被设计师们“隐藏”起来,他们将其设计在平板的下面。这样做的理由是出于安全考虑,隐秘的电源插线口可以防止调皮的学生用其他东西乱插进去而损坏插口。除此之外,希沃平板的背后还设置有把手,目的是为了方便安装和维护时的拆卸。

以上这些不容易让人察觉到的外观设计,虽然不显眼,但都有着自己的作用,而且这些“小”作用成为用户体验中的惊喜。

相关配套教学软件在竞争中助力希沃平板

随着教学模式的多样化,现在市场上的交互智能平板中都安装有配套的教学软件,大多数时候厂家销售的不仅仅是平板这一个单品,而是与相关的配套教学软件或方案一并打包销售。据悉,希沃也是如此,在希沃平板中自带教学软件EasiNote的设计上,希沃也充分体现出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例如,进入EasiNote界面,大多数人看到的菜单都是在屏幕的左边,为了照顾老师们的使用习惯,菜单栏可以在左右进行调换,而不必拘泥于某一边,方便老师在上课时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授课。老师要在平板的右边写字或者使用菜单中的相关工具时,不必多次往左边移动来选择工具,直接将菜单栏调到右边即可,这样可以节省老师来回移动的时间,提高课堂效率。

EasiNote界面菜单可在左右

EasiNote界面菜单可在左右

除了常用的播放、编辑等功能以外,EasiNote还有着丰富的教学素材库。在“云端资源”中,有着众多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教学素材可供老师选择,丰富的素材让课堂更加多彩。

EasiNote上云端资源中的素材

EasiNote上云端资源中的素材

除此之外,希沃还建有自己的在线教学资源库,从EasiNote中“网络资源库”的功能可直接进入希沃线教学资源库,里面拥有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老师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一样的素材。希沃在线教育资源库中,还有各科的课件,老师直接下载就可使用。

EasiNote中网络资源库的界面

EasiNote中网络资源库的界面

这些配套软件的加入,以及软件中的功能设计,或许在往后的竞争中会助力希沃平板。

增值服务为产品预设附加体验

一款产品之所以被用户认可、被称为一款好产品,除了自身的功能质量过硬之外,一些增值因素往往也是产品的保障及隐形优势。

据悉,希沃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服务网点,在一二级城市中,希沃为客户提供预约48小时内上门的服务,边远地区也可预约上门服务,时间会尽快。全国统一的咨询、报修、投诉等热线提供全年(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热线服务。而且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优秀人才的希沃,在产品研发上永远追求完美,平板每个功能的成功设计都是经过反复琢磨思量、多次试验的。在产品培训这一环节,希沃也做得相当到位,全国各地设有销售点,培训师随时待命对用户进行产品培训。此外,作为一个有情怀的品牌,希沃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参与了希望工程的建设、扶贫赈灾活动、培育文化事业项目等。这些虽然不是希沃平板自身拥有的功能,但这些增值因素却是希沃平板成功的保障,也是其拥有的一种隐形优势,于无形之中使得希沃平板得到更多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希沃平板依然能独占鳌头领跑行业,离不开其自身齐全的功能。也只有将用户的感受、习惯做到极致,方能让使用者感受到企业的温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