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索喜实现38.4Tbps 762公里光纤网络传输

2015年07月13日 12: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索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其拥有高达92GSa/s采样率和高模拟带宽的最新一代超高速数字模拟(DAC)和模拟数字(ADC)转换器,已被集成到先进的同调接收器和传送器,并在长距离、大容量光纤网络传输实测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这项实测是在Orange(法国电信)光纤传输网络(opticaltransportnetwork;OTN)中,首次以每秒数十TB(terabits)的超高速度,在法国的里昂-马赛-里昂逾762公里长度的距离进行传输。

这次高速传输实测的团队是由Orange(法国电信)、Coriant(科锐安)、Ekinops、Keopsys和索喜科技等公司的顶尖技术工程师组成,在一个“真实运作”的网络环境中以24x1Tbps/DP-16QAM(即24Tbps)、32x1Tbps/DP-32QAM(即32Tbps)和32x1.2Tbps/DP-64QAM(即38.4Tbps)等调制模式,成功地展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C频段传输容量。在此“真实运作”的网络中还实现了破纪录的762公里长距离传输,其距离达到了之前任何以32QAM调制模式传输距离的两倍以上,同时也是有史以来首次用64QAM调制模式进行区域性传输。这次传输的成功为研发具高扩展性和光谱效益的光纤网络技术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并将对未来网络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此项技术合作的长期成员之一,索喜科技通过开发工具包的形式提供主要技术和关键器件,协助合作伙伴评估和优化高阶调制技术和下一代算法。而由索喜科技网络SoC事业部采用标准28nmCMOS技术设计开发的超高速数字模拟和模拟数字转换器,更是应用于此次破纪录的光纤网络传输系统中的新一代传送器和接收器当中。该转换器覆盖广泛的取样范围,采样率最高可达92GSa/s。由于具备高效的分辨率和超过20GHz模拟带宽等特性,使得在单一器件上实现支持多种波长和高调制模式的可扩展架构成为可能。这些转换器在芯片上的实现采用先进封装技术,并具备非常低功耗的特性,是未来长距、城域和接入端应用的必要条件。

索喜科技欧洲区高级总监ManfredMettendorff表示:“索喜科技先进的ADC和DAC技术再度在破世界纪录的光纤传输实测中做出贡献,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我们为网络应用优化的第三和第四代ADC和DACIP,能协助网络系统厂商和运营商从容应对爆增的全球和都市网络流量。随着我们的产品已可支持先进的100Gb、200Gb和400Gb技术,我们深信索喜可以协助实现具有高功率效率和高性价比的单芯片Terra-bit系统。”

这个破记录的传输实测采用了超大容量光纤通信的诸多最新、最先进的技术。索喜科技、Coriant(科锐安)、Ekinops和Keopsys之所以参与此次实测,目的是要验证他们最先进的光纤传输解决方案可符合“真实运作”传输网络的实际操作规范和限制。而这项创举同时也使Orange(法国电信)展示了其光纤基础设施技术专长,及具备数十TB的大容量的高速传输能力。

索喜科技

图一:索喜科技在Celtic-PlusSASER计划框架下设计开发的Rotta(ADC)/Oola(DAC)开发工具包

这次大容量高速传输实测是EuropeanCeltic-PlusSASER(SafeandSecureEurpoeanRouting)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undesministeriumfürBildungundForschung;BMBF)和法国企业总局(DirectionGénéraledesEntreprises;DGE)共同资助,并由IDEALIST计划(Industry-DrivenElasticandAdaptiveLambdaInfrastructureforServiceandTransportNetworks)支持协办。

关于索喜科技有限公司

索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创新型企业,为全球客户设计、开发和提供片上系统(System-on-chip)产品。公司专注于成像、网络和其他能够推动当今尖端应用发展的技术。索喜科技有限公司集世界一流的专业知识、经验和广泛的IP产品组合于一身,能够提供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及更佳用户体验。

索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新横滨,在日本、亚洲、美国和欧洲均设有其产品研发与销售团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