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雷明:荆棘是优秀产品的“根基”

——专访希沃产品经理雷明
2015年06月25日 17: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于工作,你最期待的是什么?鲜花掌声,还是功成名就?对于希沃的雷明来说,她最期待的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为了共同的梦想全力以赴。拍拍肩膀,那是无言的鼓励;欢呼呐喊,那是最真挚的祝福。

希沃产品经理——雷明

希沃产品经理——雷明

作为希沃的产品经理,雷明主要负责授课宝、seewolink、无线传屏等产品的统筹管理。这些产品倾注了雷明整个团队每个人的心血,每一次通宵达旦的集思广益,每一次面红耳赤的激烈讨论,每一次获得赞许的会心一笑,像是在浇灌一株绿苗,所有人都在期待它长成参天大树。而这些,要归功于她们这个最合拍的团队。

“我们的团队每个月都会聚一次餐,大家都是年轻人,私下坐下来吃饭聊天都很随心所欲,玩得很尽兴。同时,公司也提倡要面对面沟通,所以我们常常开展各种各样的分享会、总结会,大家一起交流工作上的得失,分享自己的见解经验,共同成长。我一直认为,有归属感的团队能给你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动力,而事实证明也正是如此。”说起自己所属的团队,雷明的眼睛里有着藏不住的兴奋。

作为产品经理,雷明在团队中担任产品的牵头人,以及整个团队不可或缺的润滑剂。为产品工程师与用户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并由此生成了重要的团队凝聚力。而在项目遇到困难的时候,这份凝聚力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支撑着每一个人勇往直前。

去年九月,一款正在研发中的软件因想法还不够成熟,不得不被暂停。这个决定让满怀豪情壮志的研发团队,未免有些情绪低落。时过半年,即使大家都投入了紧张的新产品研发中,却没有人能对这个曾经让他们一同欢笑一同落泪的产品,做到真正的忘怀。

终于,机会来了。在公司的活动“Demo day”上,雷明兴奋地向全公司展示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发成果——SeewoLink和无线传屏,并自豪地向全公司同事介绍,无线传屏内部所嵌入的软件,就是当初暂停更新的那款软件。这款软件在更多人艰辛的努力下,它已经蜕变地更加成熟和强大。雷明鼓励曾一起奋战的同事,尽快路途坎坷,他们付出的努力并未完全白费,这款应用正在其他地方开花结果,并将由此获得更多人的喜爱。

这一预言成真了。授课宝和无线传屏一经投入市场,就立刻获得了超乎意料的好评。无论是全国性的展会活动,还是地方性的赛课比赛,人们为这个灵巧方便的硬件而感到惊奇,无需繁琐的数据线,轻轻一按,就可以操纵数米以外的大屏设备,书写、展演等小功能均不在话下。“方便!实在!”,往往是第一评价,“多少钱?!”,则是紧接在后的第二个问题。

投入市场的授课宝

投入市场的授课宝

“也是因为这次困难,我们更加惺惺相惜,众志成城。”采访过程中,“团队”二字在雷明的嘴中被反复提及。也许是想到了那些共同熬夜奋斗、攻克难关的时候,雷明的眼神变得更加真挚,并由衷地感谢曾一起共度难关的授课宝研发工程师杨利侠,和SeewoLink研发团队的技术负责⼈人⽥田楠。也正因为如此,当客户表⽰示喜欢他们研发出的产品的时候,雷明都会真切地感到 欣慰并深刻感到团队的付出有价值。

“在希沃,有着自由、包容、开放的环境,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提出创新的想法,对彼此的想法也都可以坦诚的交流。我很庆幸,我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更幸运的是,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雷明与她的团队,与希沃的每一个人都一样,都有一个最简单的心愿,为中国的教育付出点点滴滴的努力。因为热爱,所以在工作上竭尽全力;因为珍惜,所以感恩每一个一起奋斗的人。荣耀与成功,因为每一张灿烂的笑脸,才更加弥足珍贵。唯厚以载物,希沃的每一个人都不是为自己而战,在他们的眼里有着更大的世界。我们也相信,未来,他们的心愿,必定会实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