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工程投影机:灯泡投影机还能坚持多久?

2015年06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工程投影机的特点和市场

近年来工程投影机凭借着在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等各种大型活动中的精彩应用,以及精心打造出的无与伦比的大画面视觉效果,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公共显示解决方案首选。发展至今,工程投影机也已被广泛应用于展览展示、控制室、虚拟仿真和数字标牌市场,未来还将被更多地应用于创意显示解决方案中。市场应用的快速增长,必然导致工程投影机市场更加细分化以及重新定位,以满足不同的客户应用需求。尤其是这两年新光源技术异军突起,未来工程投影机市场究竟谁与争锋?

工程投影机的亮度输出在5000流明以上。目前全球市场的年销售超过了50万台,每年增长20%左右。国内工程投影机市场目前为8-10万台, 占4%左右的份额(国内投影机总市场220万台), 中国全部投影机的销售额在116亿左右,而工程机(不包括电影放映机)销售额占其中35%左右,4%的市场份额贡献了35%的销售额。

2. 适合工程投影机的激光技术

综合技术以及成本的因素,我们看到,市场逐渐对不同的激光投影技术做了自己的选择。高于20000流明,市场的主流为RGB激光投影,主要是Barco和科视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低于4000流明,市场的主流为混合LED/激光投影技术和较老的LPD技术,主要是2000-3000流明的Casio混合LED/激光投影或者2000流明的BenQ激光投影。工程市场最需要的5000-10000流明产品中,以AVANZA Speckle FreeTM为代表的激光显示技术牢牢的占据了激光投影市场的主流,是最适合工程投影机的激光技术。特别是获得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的9000流明WU11,是目前最亮的单片DLP激光投影。

图:适合工程投影机的激光技术

图:适合工程投影机的激光技术

图:获得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的WU11

图:获得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的WU11

激光投影机的出现给工程投影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工程投影机除了保有量的增长, 现有保有量中的30-50%将在未来3-5年将被激光产品替代,这将成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爆发式增长点。

作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首创者和领导者, AVANZA已做了全面布局。在需求量最大的5000流明至10000流明市场中,AVANZA已有16款在售激光投影机,并在近百项目中大展身手,远远领先其他品牌。

图:AVANZA在售激光投影机

图:AVANZA在售激光投影机

3.AVANZA激光工程投影机独有优势

从工程应用出发,AVANZA激光投影在设计之初就从六个维度最大程度的优化性能参数。以Speckle FreeTM为核心,这六个维度分别是视觉效果、用户友好性、使用中的可靠性、日常的维护性、总体的拥有成本以及网络化智能化。

图:AVANZA激光工程投影机独有优势

图:AVANZA激光工程投影机独有优势

AVANZA激光投影最大程度的优化了产品的特性,六大类接近四十项优势使得AVANZA投影可以满足各种不同工程项目的苛刻需求。

图:AVANZA激光工程投影机接近四十项优势

图:AVANZA激光工程投影机接近四十项优势

4.灯泡机还能坚持多久?

由技术更新换代所引发的替代革命往往超出人们的想像.回顾电视机市场的发展历程,在短短的5年内,液晶电视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替代了CRT电视。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工程投影机是商用和专业显示领域最主要的产品之一,特别在高端应用,如会议与协作、租赁与展览展示、控制室、虚拟仿真和数字标牌,这一市场在中国的年增长率达30-40%,远高于商用显示市场每年20%的平均增幅。可以预见,目前各种公共显示、创意显示和专业显示对激光工程投影机的需求将迅速发展。随着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和方案的不断成熟,与当年液晶电视很快替代CRT电视类似,这一创新性产品必将迅速占据市场,开创显示领域全新的格局,并引领显示领域出现百花齐放的技术和应用创新。

在这种行势下,灯泡投影机在工程领域还能坚持多久?3年、5年? 作者的预测是3年后激光工程投影机的份额将超过50%,而激光全面替代灯泡机不会超过5年。

5.结论

技术创新一直在不断地改变行业规则,投影显示行业也不例外,激光投影技术将给显示行业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变革,这种变革过后将会产生新的行业布局,一些我们熟悉的品牌将会消失,而一些新兴的品牌将得以确立。2014年是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元年,AVANZA在这一年里量产并成功销售了激光工程投影机,成为这一新领域的奠基人。2015年将是市场发展的转折点,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激光工程投影机将以每年10倍的速度增长。

作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首创者和领导者, AVANZA 将在目前销售的 5000-10000 流明段激光投影机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高流明区间的产品。 AVANZA 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具有独特价值的新一代工程投影产品,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还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创新型完整解决方案。通过自己的优势与实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激光投影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促进全球投影产业不断的创新、变革与发展。AVANZA 作为全球投影市场冉冉升起的新星,代表古老的中华民族正谱写着新一轮带有中华DNA的全球化进程,这一进程也将成为主导整个21世纪的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