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维云网:平板拼接市场一季度增势突出

2015年06月05日 15: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 GDP同比增长7.0%,创近年来新低。在中国经济正”深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平板拼接市场显现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根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近期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拼接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 Q1(第一季度)平板拼接市场开局呈现量额“齐增长”态势,销售量为51.2千台,同比增长29.8% ,趋于高速增长;销售额6.8亿元,同比增长6.5%,止降回升。

一季度盘点

纵观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拼接市场,奥维云网(AVC)认为,有以下五点是非常值得业内重点关注的:

一、2015年 Q1 平板拼接市场销量保持高速增长,销额止降回升

奥维云网(AVC)认为:第一季度平板拼接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1、国家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其他多方面利好因素仍继续助力平板拼接市场规模的发展;同时政府行业受政策收紧的影响稍有回暖,2015年,政府及公共服务销量17.1K,同比增长69.7%;

2、国内品牌发力明显,尤其是安防类企业表现最为突出:国内品牌凭借其本土品牌及资源优势,销售规模同比均有增长,其中安防企业Hikvision、Dahua凭借其集前端显示与后端信号处理于一身,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3、产品价格下沉:整体市场均价受市场需求低端化、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影响,市场价格普遍持续走低。拼接市场均价1.3万,同比下降18.0%。

二、国产品牌加剧冲击外资品牌,安防企业突起,Hikvision、Dahua份额合计超过31%

2015年Q1 平板拼接市场国产品牌份额超过90%,同比增长8.2%,TOP10品牌销量份额达64.8%,其中 Hikvision销量份额达到19.5%,居第一位;Dahua销量份额达11.8%,居第二位;Skyworth销量份额达8.8%,居第三位,三者的市场份额均同比上升;Samsung则位居外资品牌首位。

 

 

三、尺寸向上迁徙已成定局,55” 产品销量份额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2015年Q1 平板拼接市场从尺寸来看:46”&47” 产品仍为主力尺寸段,其销量占比为66.9%,同比下降4.7个百分点; 而55” 产品销量份额超过30%,份额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60-79”份额为1.4%;40-44 “的份额降至1.0%。

 

 

四、5.3-5.5mm拼缝产品仍占主流,3.5mm拼缝时代开启

2015年Q1平板拼接市场中,5.3-5.5mm拼缝产品销量占到市场的65.4%,仍占据市场主流;3.5mm拼缝产品受其性价比的影响,目前主要渗透于高端用户,Q1其销量上升,占比为16.8%; 4.9mm拼缝产品销量占比16.0%,产品销量全部为47”;其余为少量Samsung 10.4mm拼缝的产品。

五、政府行业占市场主流,销量份额同比上升6.8%

2015年Q1平板拼接市场从行业来看:政府行业销量保持最高份额(57.7%),同比上升6.8个百分点,销售25.6K;企业行业份额为41.7%;酒店及房地产行业份额下降至0.5%。把行业细分来看:政府及公共服务、交通、能源资源、金融和制造业位居前五(量MS 总计75.4%)。

 

 

二季度展望

进入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依然在相对稳定中进行试探。但从政策层面的投资来看:平安城市的进一步深入、智慧城市及“一带一路”的走出去战略,以及京津翼一体化战略都会对商显行业产生有效的刺激。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分析认为,2015 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拼接市场总量将会达67.5千台,同比增幅将会达到25%; 2015 年全年平板拼接市场销售总量将为227.8千台,同比增长30%。

对于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拼接市场,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认为有以下三大趋势值得行业重点关注:

趋势一:49”3.5mm低亮面板Q2的入市,或将引发46”3.5mm价格下降

2015第二季度平板拼接市场LG49”新品的入市,将使得45-49”尺寸段产品竞争更为激烈,3.5mm 46”会面临较大市场压力,其降价将更为明显,竞争趋于白热化;另外,49”能否迅速抢占46”市场还有待看市场端与终端用户对产品质量与价格的认可与亲赖度。

趋势二:品牌阵营继续壮大,BOE第二季度出货量将开始显现

BOE目前的拼接产品有46”、55”两个规格,拼缝为5.5mm,高低亮均有,其中 55”也推出了3.5mm拼缝的产品,在Q1已经开始有所销售,预计Q2时开始上量,其主要目标行业为政府、金融等。

趋势三:政府、交通和金融行业需求仍较大,城市展览馆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5年Q2 平板拼接市场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整个大的背景下,政府、交通和金融仍将为主要行业,其中智慧产业下的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行业的需求将明显增加。

国发〔2015〕15号《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指出:要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建设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展览城市和展览场馆,培育一批品牌展会。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对此点评认为,《意见》的出台,给拼接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为其行业新增长点;但展览展示行业涉及到基础设施、安防监控、指挥调度、人机互动、公共信息展示等多个应用领域,是一项综合性建设工程,企业应该看清形势,提早布局,以在新的市场机遇中抢占先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