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维:一季度商用电视销量市场缓增长

2015年05月19日 09: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第一季度(Q1)已经结束,对于商用电视市场来说,今年商用电视市场既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高端酒店市场持续遇冷、新一届政府政策的持续影响等宏观环境的压力,同时也面临着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等中国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带来的诸多机遇。

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商用电视市场规模分别为79万台,14.9亿元,从年度同比来看,销售量同比14年同期上升1.7%,销售额同比下降8.3%。一季度销量的增长幅度低于数据预期,其主要原因为:受2015年春节假期延迟影响,一些大的政府采购项目(如政府维稳及援助项目,主要地区有新疆、青海、西藏)在一季度签单却未实际供货,会在二季度集中供货。

一季度市场四大特点

分析第一季度商用电视市场,奥维云网(AVC)总结有以下几大特点:

1、1. 32”和42”仍为主销尺寸段,42”、48”寸提升明显

2014年Q1商用电视市场中,32”和40-44”仍为主销尺寸段,销量份额均在30%以上,目前国内品牌主要以32”寸销售为主,外资品牌主要以40-44”、48”尺寸段销售为主,且Q1市场40-44”、45-49”尺寸产品份额提升明显,主要表现为一些经济连锁酒店、商务酒店、中档酒店等对中大尺寸的需求日益提升。

一季度市场四大特点

2.低端及经济型酒店仍居首位

2014年Q1商用电视市场,TOP10行业销量份额达83.5%,其中近年来各大连锁酒店品牌下的商务酒店、中档酒店快速扩张,带动了对商用电视的需求,其中Q1低端及经济型酒店行业份额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增长明显;此外,商业服务行业里涵盖的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餐饮等智慧化产业的发展也拉动了商用电视的部分需求。

低端及经济型酒店仍居首位

3.国内品牌占主导,外资品牌处弱势

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Q1商用电视市场,内外资比重为89.9%:10.1%;其中商用电视Q1市场TOP3品牌均为国内品牌,分别为:创维、海信、TCL,季度销量均在10万台以上,且份额变动不大;销量在5万台以上的也均为内资品牌;外资品牌Q1销量均在5万台以下。

国内品牌占主导,外资品牌处弱势

4.北上广三大区域仍占据绝对优势

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5年Q1商用电视市场,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优势依然较强,占据市场近75%的比重;其中,华北、华东地区份额有所提升,华南区域销量份额下降2.8个百分点,东北、华西区域份额变动不大。

未来市场预测

根据2015年一季度商用电视市场表现,结合全品牌以及产品变化,并以多年深耕商用电视领域的研究经验,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对2015年第二季度以及全年商用电视市场的表现有以下预测:

预计2015年全年商用电视(不包括教育行业中电子白板的销量)销售规模预计能达到近335万台,销量同比增长3.27%,销售额64亿左右;其中Q1市场出货低于预期,预计将对Q2市场有一定拉升,预计Q2销量可达71万台,销量同比增长8.9%,主要是一些政府采购项目会在二季度集中供货,拉动了Q2销量的增长。

具体来讲,二季度市场将有以下几大特点:

其一:经济连锁酒店将继续扩张,政府大单供货将有所显现。

从酒店行业看:今年经济型连锁酒店将继续扩张,子品牌将增多,且今年将以扩张开业为主,在酒店行业中,经济型连锁酒店仍然是国内品牌重点目标,且目前经济型连锁酒店扩张子品牌的趋势明显,目前众多经济型酒店集团早已纷纷瞄准中高端市场,比如如家的“和颐”、“和美”品牌、铂涛集团推出“麗枫”、“喆啡”、“zmax”等品牌、锦江之星的“白玉兰”品牌、格林豪泰的“格林东方”品牌等。因此,对于外资而言,建议可将经济型连锁酒店中的中高端子品牌做为重点目标行业。

从政府行业看:2015年二季度或将出现今年Q1或去年Q4订单的集中供货,多以边疆地区援建项目为主,尺寸将以32寸甚至部分24寸等中小尺寸产品为主。

经济连锁酒店将继续扩张

其二:带数字标牌功能的电视越来越受到厂商及行业用户的青睐,二季度或将在零售、休闲娱乐、商业服务等行业有所渗透。

商用电视可以有效替代传统的信息显示手段,其中数字标牌电视凭借价格优势及其占用空间小的优势,将在零售、商业服务等对产品专业度需求低的行业有所渗透,目前已有许多企业已在销售数字标牌电视,例如外资品牌里的Samsung、LG,国内品牌中的TCL、康佳。

其三:技术趋势看,曲面商用电视或将被一些高端酒店认可。

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AVC)预测,2015年曲面电视在零售市场的渗透率将达3.4%,零售市场需求将带动商用市场,且目前已经有高端酒店应用曲面商用电视的成功案例,未来部分高端酒店为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顾客吸引力,或将采购曲面商用电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