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会议室将成为商用显示领域新价值高地

——企业会议室市场容量庞大
2015年05月18日 09: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现在在商用领域,平板式白板处于明显的主导地位。以2014年第一季度为例,商用显示领域,包括了政府及军队、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三个主流应用,平板式白板的行业销量份额为11.4%,而投影式白板的行业销量份额则仅为4.1%(注:AVC数据统计),从数据可看出,交互式平板的销量要高出投影式白板甚多,代表了产品的主要发展的方向。

具体到应用上,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将是未来交互式平板发力的焦点。中国有4000多万家中小企业,这些都给交互显示设备进军企业会议室打下了巨大的市场基础。此前,由于教育市场的井喷,交互式平板产业集聚了一大批有技术、有实力的厂商,同时交互式平板的大尺寸化,不仅大大缩小了交互平板与投影白板比较的“劣势”。提升了产品的价值可控空间,而且还极大的拓展了产品的应用范围,吸引了各路厂商纷纷入局。

目前,交互式平板在商务市场尚未全面爆发,主要在于商用市场分散、用户个性化需求突出,而单位采购规模低下是其发展最主要阻碍因素。不过,经过这几年在教育市场能量的蓄积之后,交互式平板的产品基数越来越大,产品在行业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新用户在采购显示产品时更容易接受性能更好更显档次的交互式平板;另外,交互式平板在商用市场的品牌阵营也在壮大,是商用市场的进一步开发的重要推动力量。

研究认为,未来3-5年包括普教和商用市场,随着交互和触控型显示设备的发展将会保持高速增长。即便教育市场逐步饱和,商用市场也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接过“成长指挥棒”。最终一个近200万台,专注于互动和大尺寸显示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交互平板市场会成为众多显示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其中,会议室应用将成为众厂商集中发力的焦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