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浅析建设区域教育资源共享云平台必要性

2015年04月13日 14: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区域教育资源共享现状

相关研究显示,虽然国内众多的大中小学、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和商业机构都建立了基于网络技术的各种方向的教育资源数据库,可这些机构的资源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整合,无法实现跨区域共享教育资源。目前国内区域教育资源共享的发展可归纳为以下几大问题:一是教育资源建设缺乏统一规划,资源雷同严重。各大机构各自为营,低水平地进行者重复建设,导致出现了大量的重复资源,没有形成系统性的资源,也无法开发出显示不同机构基于不同角度优势的教育资源。二是资源总量多,共享应用低。学校、教师、教育机构、商业机构都是开发教育资源的主体,开发出的资源都具有明显的个人特色,因此教育资源的总量非常可观,但很少有机构或个人对资源进行维护、更新。加上缺乏统一的指导规划和成熟的共享模式,学校间、教育机构间无法进行资源共享、合作,导致了大量的重复资源。在各大机构的角度上,资源的利用关乎着自身的利益,各机构间也不愿意共享资源。三是教育信息化发展不平衡。教育信息化设备投资门槛大,更新快,令很多缺乏资金的学校、机构望而却步,无法满足资源共享的物质基础。

2、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意义

随着科学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社会教育理念的改革,教育信息化已成为当前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名优导师的经典教学指导、优质教学课程资源的积累、跨校区的教学资源互动、区域性教育资源的共享平衡等,均需要通过建设开放性的资源管理平台来实现。

在这样的教育需求大背景下,Ncast推出了新一代教育资源云平台系统,从前端采集到后台审核,从录播控制到后台管理,从用户访问到资源共享,从点评学习到站内交流,盈可视为您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录播云平台解决方案,让录播真正融入教育,让教育资源共享云端!

3、建设目标

在开放性平台上实现优质教学视频资源积累保存,为教育云端提供原始教育素材

实现优质教学视频学习经验共享,包括专家点评共享、教师交流共享、师生互动共享

推动教学质量监管把控,包括教师课堂质量把控、学生课后视频学习状态把控

通过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实现学生自主个性化学习计划,为微课、翻转课堂、慕课等新型教育理念的推动提供条件

通过在线实时直播,实现公开课、专家讲座、名师专场的实时观看共享

通过平台上的在线操作教师自主生成微课,实现教师个性化精华课堂发布

实现平台下的多间录播室总控功能,实现录播室录播状态监控

实现录播室预约管理,录制安排科学合理

4、系统概述

Ncast教育资源云平台

Ncast教育资源云平台

Ncast教育资源云平台是一套建立在Linux系统环境下,基于JAVA平台进行开发的,针对教育视频资源共享及应用的平台软件。

该系统以目前流行的“国家公开课平台”的展现方式进行视频资源的展示与分享,无须安装专用播放器,通过B/S架构下的网页FLASH+HTML5双模式直播及点播技术,实现实时直播、点播、虚拟切片、评论、评分、编辑、教学分析、点播统计、用户管理等功能应用,并支持>1000用户并发访问,为教育资源的共享提供了一套优秀的解决方案。

Ncast教育资源云平台除了提供优质视频资源的发布共享外,还提供前端录播系统的集中管理功能,可实现前端录播课室的控制以及预约录制管理应用。

Ncast教育资源云平台采用国际化标准接口协议,可实现多级平台的接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教育资源资讯
[盈可视]EX1094
[盈可视]EX1094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6
[盈可视]EX1096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2
[盈可视]EX1092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4E
[盈可视]EX1094E
价格:面议
[盈可视]EX1091
[盈可视]EX109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