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睿:智能平板需求量将超过传统白板

——专访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
2015年03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8日,为期三天的“2015年第二十六届北京教育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教育盛会之一,北教展聚集了大量高科技教育装备,吸引了众多业人士前来参观、交流。展会现场,视睿科技携全新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希沃易+”引爆会场,成了最受瞩目的产品之一,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视睿科技和视睿科技的参展情况,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进行详细的介绍。

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

视睿科技副总经理黄明寒

黄总表示,近年视睿科技从未停止过总结与回顾,此次登陆北教展是视睿的第六次参展,而北教展也是视睿进入教育行业参展的首个展会。六年的时间,希沃发展的非常迅猛,一步一个脚印也走的非常稳健,并成为业内的领军者。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的企业理念和企业风格得到了社会和整个教育行业的认可。

此次参展,我们带来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从备课到授课,再到管理三个方面,而在硬件方面我们也有产品亮相。不过鉴于用户的视线的关注点更多的是在应用上,所以我们参展的重点也是应用。

说到自家产品的优势,黄总自豪地说,有两个方面,首先硬件上,我们的交互智能平板覆盖了从65寸到70寸、80寸、84寸、90寸、98寸……这可以看出一个趋势,交互智能平板的尺寸是越来越大的。从显示效果来说,有2K、4k*2k在我们的产品上都用应用,我们此次带来的一款视频终端,有展台的功能,可以将老师从单纯的授课中解放出来,可以远距离里同步操作。第二,在解决方案方面,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制作出了一系列模块化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这些模块按照自身的需求进行搭建。形成个性化的智慧校园方案。

对于产品同质化的问题,黄总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这代表着行业正在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竞争者的加入会让产品的性价比更高,让产品更适合用户的体验和需求。电子白板分为两块,一种是交互式的电子白板,一种是传统的投影式的电子白板,从统计数字来看传统的投影式的电子白板,其市场需求量已经开始呈现了负增长,预计2015年交互智能平板的需求将超过传统的投影式的电子白板。对于交互智能平板表面看门槛不高,可是要将显示器、电脑等众多设备整合还有不少细节需要整理。我们可以看到就像是三星这样的大企业,在这些方面也并没有做得非常成熟,甚至某些技术点相对于希沃还存在差距,希沃一直在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希沃面对同质化的解决之道。举例来说,市面上的手机,看上去大体相同,可不可否认的是苹果的应用体验更好。我们现在走的差异化之路就是体验和细节,让用户在希沃产品上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智能平板会不会取代传统白板,黄总认为这是一个趋势,智能平板不管是在安装的便利性,还是在可用性上等众多方面都高于传统白板。当然智能平板也是有缺陷的,比如液晶平板无法做到大尺寸,这就是投影机白板的存活空间了。二者虽然会表现出并存的情况,但一定是不均衡的并存。

教育均衡是国家的一个战略目标,希沃也在为此努力以满足市场需求,比如我们已经开发出网上教育平台解决方案,它和传统远程教育的设计理念有很大的差异。它重点体现了用户操作的便利性,我们知道过去都用视频会议来实现远程教育,实现信息共享师生交互,但操作难度是却非常大,而我们改变了这一模式,4月的展会大家将会看到我们这款产品。而在今年下半年的普教展上,我们会有更加出色的产品亮相,相信大家会对希沃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说起2014年的销售情况,黄总自豪地说希沃完成了自己的销售目标,市场占有率超过23%,相对于2013年,市场占有率提升了5个百分点。今年我们期望市场占有率继续上升,可以达到28%,销售额达到20个亿。

在采访的最后黄总还着重介绍了希沃的校园文化展示平台(11分)。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