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音视百科:边缘融合工程中投影机的选择

——边缘融合工程如何选投影机
2015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边缘融合工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程,是需要有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操作的一个工程。边缘融合工程中投影幕选择、投影机选择、边缘融合器品牌等,每个细节都需要注意。如果听信一些不专业的建议,使用的设备不对或者操作失误可能会使其变成一个没面子的工程。

选择投影机时首先得根据系统组成的屏幕大小来选择。为了保证多台投影机透射出的画面具有统一亮度、统一色彩,最好选择同一个品牌、同样型号的投影机产品。 因为即使是标称同样亮度的两个品牌的投影机,其在亮度和色彩方面的表现也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先要选定购买哪个品牌的产品。

品牌方面,目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投影机品牌非常多,像爱普生松下日立、索尼、奥图码等旗下都有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机产品,而且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不错,用户可以放心选择。 对于边缘融合系统而言,在投影机的性能方面一定要做到位,否则达不到最终的效果可就后悔莫及了。

亮 度、对比度:投影机的亮度直接决定了屏幕的画面亮度,所以,根据通俗的算法,建议画面亮度每平方米在700ANSI流明,如果房间亮度比较高,而又选择正 投的话,亮度方面还建议增加15%左右。该算法比较容易,用投影机的平均亮度除以投射面积,即可得出,一般可以满足安装现场的环境要求。

分辨率:投影机的分辨率可以根据信号源的分辨率进行选择,因为只有让投影机的分辨率和信号源的分辨率达到一致,才能实现点对点的输出,也才能达到最佳的显示效果。

镜头投射率:镜头投射率一般和屏幕以及使用空间有关系。如果采用背投,我们一般建议采用1.2:1或者以上的镜头作为融边镜头使用。正投镜头可以根据安装位置确认,但是,不建议正投投影机的镜头小于1.2:1。

镜头位移:目前市面上的工程投影机一般都具有镜头位移的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大大方便投影机的物理位置的调试,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同的工程投影机产品的镜头位移功能的可调范围不同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边缘融合工程中投影机的选型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用DLP(数码)技术的投影机,不能采用LCD(液晶)技术的投影机。 目前投影机领域的主要有2大类:DLP(Digital Lighting Process)数字光处理器投影机和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投影机。

DLP投影机的技术是反射式投影技术,是现在高速发展的投影技术。它的采用,使投影图像灰度等级、图像信号噪声比大幅度提高,画面质量细腻稳定,尤其在播放动态视频有图像流畅,没有像素结构感,形象自然,数字图像还原真实精确。 LCD投影机的技术是透射式投影技术。LCD投影机的优点是色彩还原真实鲜艳,色彩饱和度高,很能吸引用户眼球。它的缺点是黑色层次表现不是很好,对比度一般都在500:1左右徘徊,投影画面的像素结构可以明显看到。LCD液晶投影机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使用一段时间(约200小时)后,投影机的液晶面板会老化,原来的亮丽色彩会大打折扣。

在融合拼接项目中不采用LCD投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液晶投影机使用一段时间(约200小时)后会出现色差,破坏画面的整体性。 因为投影机大部分情况都是单台投影机投影的,单台投影机出现色差使用者根本无法察觉,所以LCD液晶投影机的这一特性一直没有人提及。而大量的项目事实却证明,液晶投影机不适合做融合,当两台投影机放在一起的时候,这种色差将非常明显。

而DLP数码技术的投影机就没有这种缺陷,所以融合项目最好是使用DLP数码投影机。如果刻意使用液晶投影机则会令项目失败。

2、投影机的镜头不能自动飘移或复位。

市面上有些投影机,每次开机的时候镜头都会自动复位。这种投影机如果是用在单台投影机投影的场合,则关系不大,因为单台投影机可以在使用之前做简单迅速的调节校正,调节后马上投入使用。但如果是边缘融合项目,则投影机镜头飘移后需要再次调节融合带,融合带的调节花费的时间相对比较多,大大影响实际使用。如果要做边缘融合,请将选用的投影机型号告诉我们,或者由大视技术人员推荐投影机型号。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