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酒店电视市场增长趋缓 IPTV关注度增强

2015年02月27日 10: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商用市场IPTV电视的渗透率还较低,目前仍然以收看传统电视节目的功能应用为主,但随着IPTV在民用市场的普及以及消费者认知度与使用度的提升,势必将推动其在商用市场的应用,尤其在酒店行业的应用。

据奥维咨询(AVC)数据预测,2014年全年商用电视在酒店及地产行业(奥维咨询定义的酒店及地产行业包含:5、4、3星级酒店、低端及经济型酒店、住宅及商业楼宇、公寓酒店/度假村)的销量将达1391.6千台,销量同比基本持平;未来几年商用电视在酒店行业的增长放缓,预计2017-2018年会迎来更新需求的高增长。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用户需求高度变化,网络对日常生活的渗透已逐步蔓延,同时伴随着商用电视在酒店行业的增长减缓,今年企业与客户对IPTV的关注度明显增强,而IPTV(也叫交互式网络电视)作为互联网环境下的产物,利用宽带网的基础设施,以电视机作为主要终端设备,集互联网、多媒体、通信等多种技术于一体,通过互联网协议(IP)向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数字媒体服务的崭新技术。其把电视与宽带结合在一起,打破传统广播电视对观众的时间束缚和地域限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亲赖。国家旅游总局自2000年起也已将视频点播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内容列入酒店星级评审的基本条件,并形成了一系列标准。

目前IPTV在民用市场的应用较为普及化,据奥维咨询(AVC)零售市场数据显示,IPTV的渗透率已达50%左右,而在商用市场IPTV电视的渗透率还较低,目前仍然以收看传统电视节目的功能应用为主,但随着IPTV在民用市场的普及以及消费者认知度与使用度的提升,势必将推动其在商用市场的应用,尤其在酒店行业的应用。

据奥维咨询(AVC)研究显示,2014年酒店行业已基本度过了CRT向平板电视的替换高峰期,需求量同比将无大幅度增长,与去年基本持平;而今年客户对IPTV的关注度与需求量均明显提升。

关注度提升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迎合大众消费者使用习惯,提升客户时尚体验度;二是突出酒店设备差异化,提升酒店档次。众多商用电视厂商均布局了IPTV的产品线,欲抢占IPTV市场,目前IPTV的销售行业以4、5星级酒店为主,未来也将逐渐向3星及低端经济型酒店渗透。

而受商用环境复杂,不统一的影响,预计IPTV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从细分酒店类型来看,新建酒店IPTV的渗透率将高于非新建酒店,这主要是由于有些酒店网络带宽不够,影响IPTV功能的使用。

(奥维咨询B2B产品分析师 庄倩倩)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