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台湾创新设计 投影屏幕画面可“触控”

——投影屏幕画面可“触控”
2015年01月29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由成立三年的台湾新创团队荷诺科技打造,同时1月27日晚间8点开放于Indigogo集资网站上架募款的互动投影触控解决方案DAMO Touchscreen,主要透过将本体与手机、投影设备连接、完成定位后,即可配合以红外线追踪位置且具模拟单点触控的“戒指”或“笔”连动,藉此实现直接在投影画面上“触控”操作。

荷诺科技表示,本身成员其实都是源自台大学生,同时初创时期也仅有4名成员,即便到现在主要成员数量也不超过10位。而当初产品构思方向原本是希望能藉由Wi-Fi串流方式,让手机内容能传递至投影机等设备使用,不过后续因为Google推出Chromecast,同时也有不少厂商推出类似应用产品,因此决定往可直接"触控"投影画面方向发展。

完成此次互动投影触控解决方案DAMO Touchscreen,荷诺科技表示前后约花费一年半左右时间。至于选择透过Android平台作为基础的考量,主要还是基于开发环境的限制较少,不用特别受限于苹果提出设计规范,但未来针对iOS平台部分还是会以特定App应用投入发展。

互动投影触控解决方案DAMO Touchscreen

互动投影触控解决方案DAMO Touchscreen

至于此次将产品名称以“达摩 (Damo)”为名,主要是期望此项产品能像达摩成为“一代宗师”,藉此成为全新生活应用产品,并且可应用在生活娱乐或教育市场,例如能以更低价、更方便导入形式抢占现有电子白板应用,同时也能广泛应用在各类材质投影互动领域。

在藉由Indigogo集资网站正式对外募款后,荷诺科技表示期望能实现9万美元集资目标,同时预期将能以每组199美元 (约新台币6200元左右)价格开放销售。

DAMO Touchscreen互动投影触控方案

DAMO Touchscreen互动投影触控方案

动作原理

DAMO Touchscreen本体采用ARM Cortex-A9处理器驱动,并且配置2GB记忆体与4GB储存容量,藉由HDMI传输线连接投影设备、以micro USB额外供电,并且配合Wi-Fi串流方式接收手机端影音内容。

在启动前,系统会要求使用者进行四角定位,让可模拟单点触控的“戒指”或“笔”能顺利配合红外线追踪所在位置。无论“戒指”或“笔”的端点均具备机械压按功能,藉此模拟在萤幕上单点触控行为,并且将资料回传给手机做出对应动作。

DAMO Touchscreen触控投影方案

DAMO Touchscreen触控投影方案

根据荷诺科技说明,目前主机本体最多可对应16点追踪,亦即最多可同时追踪总计16组的“戒指”或“笔”,同时之后也会持续让"触控"细腻度提升,目前约可对应720P或1080P显示画质,预期之后版本也将加入对应2K或4K萤幕解析度设计,另外也会进一步提升对应"触控"的优先顺序识别度。

而未来是否考量与内建投影功能手机结合应用,荷诺科技方面表示主要考量投影流明度表现不佳,同时电池电力续航表现过短,甚至手机单价偏高等情形,因此目前并没有此方面计画,但若能将此类问题逐一善的话,或许也是不错的应用模式。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