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4年交互平板高速发展 同比增长65.9%

2015年01月23日 08: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IWB市场仍保持稳定增长,奥维云网(AVC)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IWB市场总出货量达79.0万台,同比增长10.3%,整体市场销售额达102.5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投影式IWB出货量47.9万台,受平板式IWB(以下统称交互平板)市场影响,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9.5%;而交互平板出货量达31.1万台,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同比增长65.9%。

市场规模

交互平板主流尺寸上升至65”及以上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年,交互平板的主流尺寸已上升至65”及以上,其中,65”市场占比已达46.7%,70”市场占比已达20.0%,同比提升近4个百分点,80”及以上尺寸占比2.8%,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

市场结构

相比之下,投影式IWB的产品结构较为稳定,2014年,投影式IWB的尺寸集中在80-83”及84-89“两尺寸段,两尺寸段份额达91.5%。

市场结构

红外技术加速渗透

交互平板市场中,红外触控技术已占据主导地位,份额高达95.0%,其次为光学、电容、电磁等技术;投影式IWB市场中,红外技术占比已达61.8%,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

投影式IWB市场结构

华北、华东两大区域份额增长较快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年,IWB整体市场来看,在华东区域出货量占比24.4%,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华北区域的出货量占比23.9%,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华北市场中,出货省份集中在山东、河北、河南三省,三省在华北市场的占比高达61.5%,华东市场中,安徽、浙江、江苏三省在华东区域份额高达85.2%。

市场区域市场结构

交互平板TOP3品牌份额已达56.3%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年,交互平板市场中,TOP3品牌总份额已达56.3%,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投影式IWB市场中,TOP10品牌份额已达93.7%,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预计2015年,IWB品牌集中度仍将有所提升。

 品牌结构

作者简介:徐婷婷,就职于奥维云网(AVC)B2B部,任高级研究经理职,研究方向教育行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