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5数字标牌元年 市场将在转折中爆发

2015年01月23日 08: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有人说继纸媒、广播、电视、互联网后,数字标牌被认为是第五大媒体形式,而刚刚到来的2015更被认为是数字标牌元年。

近几年来,数字标牌得到迅速发展,从最初的展示信息,到单机广告机、联网化的广告机再到人机交互系统,数字标牌在互联网化、数字化的时代得到迅速发展,并由于其自身的特性得到市场的肯定已经受众的欢迎。

数字标牌转折中爆发

数字标牌转折中爆发

2015是数字标牌元年,当然也是数字标牌的转折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过度这个转折期,笔者认为数字标牌厂家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

首先当然还是技术的更新。由于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也促使数字标牌产品正在进行不断的需求细分。最吸引人注意的无疑是面向中小企业及零售店面开发的,高集成度的数字标牌一体机产品,它们具有主流的屏幕尺寸(40~55英寸),并且集成了播放器、网络模块等部分,能实现完整的数字标牌系统功能。兼具灵活安装、操作便捷的特点,快速成为中小企业主和零售店面实现和用户互动,及时准确推送信息的利器。同时,数字标牌的4K时代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内容。从中国领先的数字标牌专业展会上海数字标牌展上我们也能感受到,近年来参展的品牌商数量呈增长趋势,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

其次认真分析数字标牌市场方向,根据市场需要生产产品。比如说数字标牌的一个细分领域——餐饮业。餐馆经营讲究人情味儿,而数字标牌系统的构建则是对这一经营诉求的强化——利用数字屏幕,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推动更多的销售和提高投资回报率。因此,如今越来越多的餐馆喜欢使用数字标牌了。在餐饮行业,采用数字标牌系统已经成为了餐馆现代化经营的一个重要标志。

第三,充分把握当前市场环境,大数据是这个时代的优势,移动交互是大趋势。和传统的单个播放屏幕相比,能通过触摸、体感与设备互动的数字标牌是未来受众更加喜爱的信息接收工具。因此使用开放的系统和程序编程、能搜集数据的必定会是智能数字标牌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数据上,大数据概念现在不光被人们经常提及,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借助它来解决运行、传播、调研等各方面问题。

当然,除了技术的更新、把握市场动向以及移动交互这个大趋势外,数字标牌要想赢得市场,笔者认为数字标牌本身也要做的更加吸引人。如何做到吸引人,把握好这三个因素——唯一性、个性化、参与性即可。

参与性就是上面说的互动,在此不做细说,我们来说说另外两个特性。为什么要唯一,我们通常很关注的内容都是与众不同的。新闻上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对于任何行业都施用。数字标牌在设计上的唯一性,具有感官刺激,才能让受众发现并且记住。

个性化,在现在这个时代,我们被太多的内容包围,太多的内容等待我们去关注,那么这是细分慢慢变得重要,把自己需要的内容细分出来,不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区别内容。数字标牌的个性化,是说这个内容就是为了这个人设计的,我们有明确的受众。

数字标牌迎来转折的爆发期,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数字标牌的未来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