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小间距LED 2015商显热点展望

——小间距LED商显热点展望
2015年01月08日 11: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年商显市场双子星

在时间进入2015年之前,已经有很多声音表达了对商用显示市场的良好预期,虽然目前2014年全年的市场数据还未最终出炉,但是商用显示市场2014年销量超25万台,销售额超40亿元的预期水平应该是确保无虞,那么销量增长可达18%左右,销售额增长可达8%左右。

 

2015年我们认为商用显示市场的成长速度会继续提升,虽然政府采购需求受到环境影响被扼制,但是中小型零售企业需求的激发仍然可以为商显市场带来巨大的发挥空间,甚至传统民用市场也有机会看到商用显示产品蜕变后的作为,而我们认为这些看似零散的需求才是真正的蓝海市场。

小间距LED显示屏色彩表现更出色

小间距LED显示屏色彩表现更出色

在商用显示涉及的产品类别中,数字标牌和小间距LED产品将成为2015年成长最快速的两支,由于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们已经建立了互动、表达的行为习惯,中小企业主们则乐于迎合需求,提升消费体验,而数字标牌则成为了最佳的实现方案。另一方面,随着LED显示屏幕技术的精进,小间距LED屏幕的应用潜力正在被快速挖掘出来,在快速取代DLP等传统大屏幕的市场同时,小间距LED产品直指民用甚至家用市场,“登堂入室”成为2015年小间距LED产品的目标之一。

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被称为继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之后的第五媒体,与其他媒体形式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它对用户互动的全面支持和精准的内容投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兴起之后,随时随地分享、互动,成了不少主流消费人群的行为习惯,这也给零售店铺和中小企业主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到现阶段,店铺中提供免费wifi网络已经成了基本要求,能够与顾客互动,甚至分享顾客的体验感受,是业主们招揽顾客的新方式。

数字标牌在餐饮连锁店面中的应用

数字标牌在餐饮连锁店面中的应用

与需求相对应的,数字标牌产品本身已经从原来的机、屏分离,线缆连接,逐渐发展到现在一体化结构,无线网络连接的方式,极大的满足了中小企业主对于产品功能的期待。可以通过极简的安装和设置,实现图片、视频、音频内容的推送,并和顾客的移动设备通过无线方式连接,推送信息,甚至显示顾客的推送内容等等。

中小微企业在中国经济总量中占有60%以上的份额,数量方面更是占据90%以上,这样一个宏大的市场空间,数字标牌产品使用率还有极高的提升空间,三星LFD产品负责翟南极曾经这样描述过“在中国最著名的王府井(600859,股吧)商业街,目前数字标牌使用率不足25%,在美国一条不知名的商业街,数字标牌使用率超过75%。”,所以2015年,数字标牌产品市场大有可为。

小间距LED:

小间距LED(也称为高密度LED)面对的问题在于单位面积的制造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目前主攻小间距LED市场的利亚德(300296,股吧)品牌董事长李军曾经表示,小间距LED产品的终极目标是进入普通消费者的客厅,替代平板电视产品,而时下的策略只能让制造商走“曲线救国”道路。

利亚德2014年发布的小间距LED电视产品

利亚德2014年发布的小间距LED电视产品

LED显示屏在各维度(亮度、色彩、尺寸等)的显著优势,让它快速取代DLP、投影等传统设备,成为公共信息发布、大型户外媒体、演出舞台搭建方面的宠儿,但是该部分商用市场面临着门槛较低,争夺激烈的问题,所以打造对工艺、技术要求更高的小间距LED屏幕,是国内几家领导品牌一直努力的方向,现在如利亚德、洲明等品牌均在小间距产品上投入大量精力,力求抢得先机。

时下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明确市场是“走进”会议室,以取代传统投影机产品在该市场的地位,在显示效果和屏幕控制方面,小间距LED存在优势,而价格瓶颈让它现在只能在高端会议环境中与投影机一较高下。

无论是数字标牌还是小间距LED显示屏,在时下都还存在着市场接受度或产品价格的困扰,但是从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方面看,他们二者都更加适合未来的市场方向,所以我们认为它们会在未来的市场争夺中逐渐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在2015年,数字标牌和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市场增长会继续加速,不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利好的变化。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