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星重磅推出量子点技术SUHD 4K电视机

2015年01月06日 10: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月6日消息,电子科技巨头三星(Samsung)重磅推出拥有量子点技术(Quantum-dotTech)的新款SUHD4K电视机。

简单来说,相比于传统液晶电视,运用量子点技术的显示屏能够以一个较低制造成本展现出更为色彩丰富的画质。普通液晶电视成像原理是,画面由通过三原色(红、绿、蓝)按照不同比例混合的所有色块像素组合而成。而要生成这三种颜色,需要用涂有黄磷的蓝色发光二极管产生的白光,通过滤波器过滤诸如粉色、橙色等杂光,最终射出高纯度的三元光。

三星发布尖端技术4K电视

三星发布尖端技术4K电视

然而此过程最大的问题是,当多种颜色光波被滤掉,整体画面的质感和光感也相应被减损。

针对这一问题,三星此番推出的新款SUHD电视,其内置特殊纳米晶体管,能够在不过滤掉其他颜色的同时生成纯粹的红、绿、蓝三色。这样一来,SUHD屏幕不仅呈现出更多超精细色彩,而且画质光感度更佳。

此外,SUHD还具备智能操作系统与曲型外观。但量子点技术无疑是它最大的卖点,这一技术使得三星得以以低成本生产出与高端OLED电视相似的画质。

尽管量子点技术现阶段很振奋人心,但这可能仅是OLED电视降价前的权宜之计。很难说当高端OLED与SUHD同等价位时,后者是否将淡出人们的视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