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详细解析LED显示屏异步图文控制技术

——LED屏异步图文控制技术
2014年12月17日 10: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的异步控制方式是指LED显示屏具有存储及自动播放的能力,在PC机上编辑好的文字及无灰度图片通过串口或其他网络接口传入LED显示屏,然后由LED显示屏脱机自动播放,一般没有多灰度显示能力,主要用于显示文字和简单的图形信息,可以多屏联网。

主控PC机将需显示的信息及各种控制命令通过串行通讯的方式传入LED显示屏屏内控制卡,LED显示屏屏内控制卡内含有单片机及存储器,屏内控制卡将信息存储,然后依命令显示于LED显示屏上。

异步图文LED显示屏其中主要包含:

① 适配器上位机采用串行口RS232协议经过RS232-RS485适配器上线,适配器为光隔型。

② 控制卡接收PC机通过串行通讯的方式传输的需显示的信息及各种控制命令,控制卡内含有单片机及存储器,屏内控制卡将信息存储,然后依命令显示于LED显示屏上。特点如下:

a、纵向点数为128以内时,横向点数可长达2000点。如果纵向为16点,横向可达4000点。

b、可以通过计算机控制,也可以脱机显示。

c、大容量存储器支持一二级字库汉字字模及大量专有字模, 存贮容量16幕。

d、具有万年历实时时钟功能。

e、断电后信息可保存1年。

③ 上位机编播软件专用通讯LED显示屏LED节目编播软件,符合LED图文显示屏控制协议。满足多块不同长度,不同宽度的单色或双基色LED显示屏的文字和图象节目的编辑和播出。每次最多发送16幕节目。

④ 单根网线(四芯)采用四线制:一对差分双绞线接收,另一对差分双绞线发送。通讯距离1200米。采用总线型联网结构,最大带载32个下位机。

⑤ LED图文显示屏控制协议

a、本协议支持点阵式单色、双基色图文联网LED显示屏。

b、联网形式为总线型,上位机为PC电脑,下位机为LED显示屏控制板内的单片机。采用四线制,线上协议为RS485。

c、支持TCP/IP协议传输。

d、上位机采用串口RS232协议经适配器转换上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