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影业向好 放映协会会员大会乘势而上

2014年12月09日 13: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中国电影行业持续向好,电影产业高速发展,各行业乘势而上,以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服务促进民族电影发展。在此契机下,11月27—29日在云南腾冲,中国电影技术和器材行业专家及企业技术人才济济一堂,共同现身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专业从事数字媒体技术服务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公司辰星科技作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分会理事重要会员单位参与此次大会。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电影科研、器材生产厂商、系统集成商以及销售代理商会员代表加了此次年度会员代表大会。

本次会议是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第三届技术分会的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围绕着去年宜昌会议之后,对有关协会“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政府、服务好行业”所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就规范市场活动、提高放映质量进行探讨和交流。

傅若清会长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会员代表作了工作报告。他深情回顾了技术分会(电影器材行业协会)成立以来所走过的艰苦历程,学会的发展与中国电影的发展休戚相关,也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密不可分,从成立之初的8个会员单位到目前的204个会员单位,从清一色的国有单位到目前的多种所有制单位,涵盖了电影发行放映行业的科研、器材生产厂商、系统集成商等各个领域,尤其是胶片电影到数字电影的转型,催生了更多新技术、新产品的涌现,也扩大了行业的辐射面。如今,技术分会的会员组成结构饱满,“三个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技术分会办公室主任兰静娴(左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右上)、中国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副所长龚波(左下)、前任技术分会会长傅若清(右下)

技术分会办公室主任兰静娴(左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右上)、中国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副所长龚波(左下)、前任技术分会会长傅若清(右下)

未来,电影将向网络、信息、电商等跨界发展,对此我们要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技术分会要向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使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新产品和技术服务;要重视跨界人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促进电影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代表协会对技术分会2014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技术分会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电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此我们要提供一流的放映环境和视听效果,他鼓励参会人员要继续努力,在电影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转型过程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电影业人才济济一堂共同现身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

电影业人才济济一堂共同现身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

在会议随后的议程中,技术分会办公室主任兰静娴向参会代表作了2014年工作总结。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技术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协会本身的组织发展情况。她说,技术分会是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领导下的专业化、正规化的协会组织,协会的发展、协会的工作也必须规范。她把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归纳成了培训、星级影院技术检测、办好展会、做好总会交办的工作等六个方面。她说技术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与电影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密不可分,是在各会长、副会长的支持下取得的。我们要继续围绕“三个服务”努力工作,为电影的繁荣发展尽心尽力。

中国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副所长龚波,技术分会常务副会长马秉超,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秘书长赵秀阁等分别就电影技术和产品检测,电影器材行业如何面对电商介入的新形势和如何向提供服务转型;技术分会作为总会最活跃、工作成绩最突出的分会值得肯定等作了发言。

辰星科技作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分会理事会员单位,与在座的会员朋友们充分利用技术分会搭建的平台进行了广泛交流。辰星科技产品集成部总监李琳先生表示,关注电影技术,提高放映质量。提高电影院的放映质量,维护观众权益,促进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拉动整个电影产业的科学发展,实现中国电影由大国转向强国。在数字化电影发展浪潮中,辰星科技要做的就是不断与时俱进,我国民族电影工业的发展,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开始。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