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简析液晶拼接屏受静电干扰最小化建议

——液晶拼接屏如何防静电
2014年12月08日 10: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碰到这样的现象:晚上脱衣服睡觉时,黑暗中常听到噼啪的声响,而且伴有蓝光,见面握手时,手指刚一接触到对方,会突然感到指尖针刺般刺痛,令人大惊失色;早上起来梳头时,头发会经常“飘”起来,越理越乱,拉门把手、开水龙头时都会“触电”,时常发出“啪、啪”的声响,这是发生在人体的静电。所谓静电,就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或者说不流动的电荷,可以说静电是无处不在,在液晶拼接屏的使用过程中,静电也造成了一定的干扰。

 液晶拼接屏

液晶拼接屏

静电是大自然的一种规律,我们是无法完全杜绝其产生的,所以我们能够做的是尽量减小它对拼接大屏幕的危害。通常在调试使用液晶拼接屏的过程中当显示屏幕上出现多线条波纹时多半时受到了静电干扰的情况所致;静电具有吸附灰尘降低绝缘电阻,放电破坏使元件受损不能工作,放电产生电磁干扰等危害,而且这些危害很多都具有长期性和随机性。当拼接屏工作环境周围的静电比较大时,可能会对视频信号产生一定的干扰,还有可能会对拼接系统的接口处的芯片造成损坏,甚至会严重影响大屏的显示效果。另外液晶拼接屏在客户使用中可能会出现信号传输不稳定,画面抖动闪烁等不正常行为,除了线路接口松动,以及线缆制造工艺等问题,很大可能是静电干扰。如果周边有高压电柜、机房、电容、电阻等大的电路元件,在提供液晶拼接屏安装方案时一定注意这个不可控因素。

在这里液晶拼接知名品牌帝艾帝有几点对安装人员在安装过程中让液晶拼接屏受静电干扰最小化的建议:

1、绝缘。所谓的绝缘就是将液晶拼接屏与带金属和电源连接处尽量粘贴绝缘的胶布,能够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

2、线与线分开。在布线的时候将VGA线与电源线分开走,因为一般的VGA线是没有屏蔽层的,将其与电源线一起走的话很容易导致静电的产生。

3、接地。所谓的接地就是通过导线将静电直接泄放到大地,这也是各自预防静电措施中最为直接有效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