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从菜鸟到高手!浅谈微课高手成长之路

2014年11月19日 16: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美国的基金公司分析员Salman Khan 通过自己制作的微课件为表妹补课,他没有预料到,这样的模式会获得了巨大成功,给教育界提供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目前,美国每天有数十万中学生晚上在家看Khan学院的属性教学视频。

时至今日,以微课为核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已经引起了大批教育研究者以及一线教师的广泛关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微课制作与应用。微课的最大特征在于:短而精、小而美。与一般的网络公开课不同,微课仅需要老师出境,准确地传达到相关的知识点即可,学生并不需要参与。也正是因为这特殊性,微课的制作方式多种多样。

从菜鸟到高手!微课高手成长之路

从菜鸟到高手!微课高手成长之路

在这几年间,一些老师尝试使用手机或手持DV录制微课视频。这样的微课方式虽然能记录授课的情况,器材也简单易用。但由于器材拍摄的画面有限,并不能同时呈现老师和板书的画面,教学效果大大打折。这种微课制作方式已经被慢慢淘汰。

在学校里面,也有一些老师出动专业的摄影工具进行微课录制。拍摄的效果很不错,能同时拍摄老师和板书的画面,符合日常学生听课的思维习惯。可由于懂的使用专业摄影工具的人员不多,再加上后期剪辑的工作量大,只有少部分的学校有足够的人力能支持这种微课制作方式。

另外,一些其他行业的人士也尝试微课这种新型的传播模式,他们通常会通过笔记本加设高拍仪的方式录制课程。这个设计既能通过笔记本的摄像头拍摄老师的讲课画面,又能通过高拍仪录制板书,操作也简便,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可倘若将此方式引入日常教学使用,老师并不能按照日常的授课模式录制微课,学生观看视频的融入感不佳,并不能发挥微课的这种新型教学模式的优势。目前,这种微课制作方式主要运用在自媒体分享经验使用。

几年时间过去,是否有一种全新的微课制作方式能摆脱以往笨拙粗糙的微课录制方式,让各微课制作菜鸟晋升微课高手,来个华丽的大转身?!

从全新的视角思索,AVA选择微课的录制、制作、应用这三方面着手:让老师在在微课制作课室里通过一键式的简单操作独自完成微课的录制工作,以接近常态化教学的状态中拍摄微课;再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视频的剪辑美化,直接保存或上传到教学视频应用平台;另外,运用多终端融合技术让学生实现随时随地的碎片化学习,有针对性地点播查看。这种微课录制方式不单单是制作精美的微课视频文件,更是将微课的应用落实到位,为在校老师提供了一种新颖、方便、易接受的教学手段,从而切实将微课投入到日常的教学使用之中。

微课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资源,以其短小精悍的特性吸引了无数求学者的目光,成为传统教育的辅助性工具!跟上时代的步伐,抢先一步成为微课高手!也许下一个拥有全球粉丝的Salman Khan就是你!

关于AVA

奥威亚科技(简称“AVA”)是全球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录播系统、跟踪系统、庭审及审讯系统等视音频采集与传输设备。AVA凭着公司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完善的服务网络,产品遍及世界各地,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众多核心技术成为业界的标准。更多产品及解决方案请访问AVA官方网站:http://www.ava.com.cn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