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屏企业利润预增 行业生存环境复杂

——四大LED显示屏利润预增
2014年11月13日 08: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大家并不陌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春晚舞台上、各种户外媒体展示中都有惊艳表现。如今LED灯作为节能高亮新光源在家装领域开始了新的征程。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了将其作为显示组件进行家用的尝试。如大族激光旗下全资子公司路升光电日前推出了基于LED全彩显示屏技术的PH2.5电子画。LED显示屏行业的竞争之战将一直打下去。

洲明科技、利亚德、联建光电、艾比森近日披露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报。四家公司净利润全部预增,联建光电前三季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达到了291.00%-317.78%。下面是这四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内容摘要。

◆洲明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61.36%

10月13日,洲明科技发布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4年1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净利预计在4000万元-4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7%-61.36%。上年同期,公司净利为2602.94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洲明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外贸及显示小间距业务的拓展与推广,外贸订单与小间距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有较显着的增长,收入相应增加。

注:洲明科技15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季报,公司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4177.88万元,同比增长60.51%。

◆利亚德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00%-130%

利亚德(300296)10月14日晚间披露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11.36万元至10018.06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30%。

利亚德表示,自本年度3月份以来,订单大幅增加,尤其是LED小间距电视订单和海外订单,截止9月30日,LED小间距电视订单超过5亿元,海外订单超过3亿元,两者均已完成本年度订单计划,且期内增加了利亚德视频和金达照明两家公司的业绩。

联建光电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91.00%-317.78%

联建光电(300269)10月14日公告,联建光电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300万元-7,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00%-317.78%。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联建光电表示,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1、2014年4月,公司收购的四川分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时传媒”)100%股权已完成资产交割手续,从2014年5月份开始纳入合并范围。2014年5-9月份,分时传媒实现净利润约为5,000万-5,200万,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00万元-5,200万元。

2、扣除分时传媒的影响,公司2014年1-9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00万-2,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9%-39.26%。

3、2014年1-9月,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435万元,2013年1-9月份为487万元。

◆艾比森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7.69%-32.69%

艾比森10月13日公告,艾比森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651.31万元-11,068.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9%-32.69%。

另外,艾比森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580万元-590万元,主要包括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约290万元和获得政府财政补助收入约230万元。

LED显示屏行业市场分析

LED即LiquidCrystalDisplay的首字母缩写,意为“液态晶体显示器”,即液晶显示器。而LED是指液晶显示器(LED)中的一种,即以LED(发光二极管)为背光光源的液晶显示器(LED)。可见,LED是包括LED的。与LED相对应的实际上是CCFL。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五六年前,LED显示屏行业的毛利润可以达到维持在50%左右,纯利润30%以上,拥有实力的大厂商为了将部分中小规模厂商淘汰,首先开打价格战。经过这几年的价格拼杀,显示屏产品利润已经触底,行业毛利已经不足30%,纯利润更是10%不到,不但中小企业在价格战中风雨飘摇,挑起价格战的LED显示屏企业也自食其果,面临着更加恶劣的竞争环境。

另外,为了保证利润,很多LED显示屏厂家都不愿意在技术上过多投入开发新模具,普遍采用公模(指的是大家共有的没有专利的制造模具)设计降低成本,进一步导致市场产品同质化的趋势。其次,价格战让价格成为客户选择产品时的单一标准,客户压价、拖款非常普遍,恶化了整个行业的经营环境。最后,价格战下生产的一些劣质产品,影响了整个行业在客户心目的形象。

尚普咨询日前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目前许多LED企业的价格战、三角债、产品同质化这三种现象有互相依存,共生共长的关系,产品同质化导致价格战;价格战下企业利润微薄,企业无力研发又导致产品同质化;面对价格战、产品同质化,企业只能向供应商赊账,再放款给客户,形成三角债。所以要靠企业自律、政府支持规范、行业协会和媒体监督,从LED显示屏整个生态环境公共努力,才能改善LED显示屏企业的生存环境。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