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智能互动课堂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2014年11月10日 15: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首届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暨中小学教师海外人才招聘会在广东珠海举行,许多地区中小学都已经向海归人士伸出了橄榄枝。为何海归人才如今会成为中国基础教育市场的“香饽饽”?

在我们的印象里,西方教学环境更加活跃,更具互动性、参与性,与中式教育有着很大不同。而“海归教师”更懂得采用互动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和开发创造性思维,这或许是国内基础教育青睐“海归”标签的原因,归根结底解决的是课堂的互动教学方式。

然而,在河北唐山龙华小学的公开课上,没有“海归教师”,但笔者同样看到了与传统教学完全不一样的场景:师生每人拿着一台PAD,而不是课本和教案,还有一台大尺寸的电子黑板供老师和学生板书和答题。在上课期间,老师拿着自己的PAD走下讲台,一边与学生们良好互动,一边远距离控制电子黑板上的多媒体内容,并实时发送测验题到学生们的PAD上,让学生们分小组讨论,自主学习解答,在解题过程中若有不懂,还可链接互联网查阅资料,整堂课下来,让每个人都无不畅快,课题气氛极其活跃。

笔者向校领导了解到,原来这是希沃品牌在龙华小学推出的互动课堂试点教学,而这互动课堂是希沃打造的一种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以交互智能平板、智能终端等硬件为载体,实现多媒体授课、移动授课、师生实时互动、即时测评、教育资源共享等功能的融合,从根本上克服中国传统的单向教学的弊端,开创互动研讨式教学、体验式教学及个性化教学的新模式,为基础教育课堂构建智能、高效、开放的教与学的互动平台。实际上,互动课堂方案不仅仅局限于课堂上,而是分为三个阶段性教学:

中国基础教育吸收西方模式,希沃互动课堂能做些什么?

中国基础教育吸收西方模式,希沃互动课堂能做些什么?

希沃互动课堂

希沃互动课堂

老师轻松高效备课  学生积极自主学习

上课前,龙华小学的老师使用智能终端(PAD)链接互联网登陆系统,在云端海量课件中搜索自己所需课件进行下载,供备课参考;老师整理好材料后,给学生发送预习资料,学生可提前预习重难点知识,遇到问题,可先参阅文献,无法自己突破的,再向老师提问,如此就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与方法;老师接到学生的有关问题的反馈后,及时调整自己的教案,有利于其针对性教学,大大提升教学效率。

智能终端(PAD)

智能终端(PAD)

师生良好互动   教学效果乘倍

上课时,大尺寸的智能交互平板取代了传统黑板,师生都能在电子黑板上流畅性地书写涂画,感受全新的高科技体验;老师不仅可便捷利用互联网等多媒体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增加学生学习的趣味性,还能同步自己的讲义材料给学生,让学生的学习思路更清晰,故而提升了教学质量;另外,老师使用移动终端走入学生群体中与学生自由互动,营造愉悦轻松教学氛围;课堂上进行时实测评,有效验收教学成果。

师生良好互动   教学效果乘倍

师生良好互动 教学效果乘倍

老师教学总结改进  学生学习查漏补缺

课堂结束后,老师会阶段性发练习题给学生实时批改,学生也能通过课后测验对自己课堂所学查漏补缺,并及时找老师答疑;老师可以通过学生的测验结果,获取教学数据,分析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改善。

希沃智能互动课堂

希沃智能互动课堂

体验了希沃互动课堂方案后,龙华小学的老师表示,特别喜欢即时出题、统计结果并讲解的功能,可以广泛使用在数学、语文、英语等学科中,互动课堂方案尝试,使其备课时间减少了,授课内容却增加了,轻松自在却高效。

希沃智能互动课堂试点的成功反响,让具有中国特色的互动教学模式应运而生,通过强化科技手段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使得教学成果有了质变的飞跃。我们期待着这样的教育解决方案在更多学校获得实践,也让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有更多“行走在最前端”的借鉴案例。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