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Blackmagic 4K切换台入驻十堰电视台

——Blackmagic助力十堰电视台
2014年10月31日 09: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Blackmagic Design今天发布消息,十堰电视台在其主演播室改造项目中安装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换台作为该演播室主、备切换台,并为这些切换台配备了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控制面板。

Blackmagic 4K切换台入驻十堰电视台

Blackmagic 4K切换台入驻十堰电视台

十堰电视台主演播室于2007年建成,主要承担新闻节目《直播十堰》的制作。在播出系统已经完成数字化的背景下,十堰台决定对主演播室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并以此为契机,引入虚拟演播室、在线包装等设备,以丰富节目制作手段,同时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Blackmagic Design的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是新演播室系统中的主切换台,配备了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控制面板,用于完成来自摄像机、虚拟演播室系统、在线包装系统、媒体服务器、非编系统的信号切换。在新系统中,十堰台还安装了Blackmagic Design的Smart Videohub矩阵、HyperDeck Studio广播级硬盘录机、DeckLink采集卡、Mini Converter转换器和SmartView Duo监视器。

”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换台高度集成的特性简化了我们的系统设计。比如它内建了调音台,因此我们可以在切换台上同时切换和控制视、音频,不用再安装外部主、备调音台,减少了处理环节,降低了视、音频配合的出错概率。“为十堰台新演播室设计和实施提供支持的武汉能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纬说。

新的演播室方案利用ATEM切换台的色键功能为虚拟演播系统设计了一个应急备份。由摄像机拍摄的蓝背信号被分为两路,一路交给虚拟演播系统,一路直接交给ATEM切换台,一旦虚拟演播室信号中断,导播可直接通过ATEM抠像合成虚拟演播室信号来替代。

备份切换台也采用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主、备切换台同时在线,以确保直播安全性。汪纬说:”因为成本问题,很多电视台用矩阵作为备切方案,但是矩阵切换可能出现抖动、黑场的情况。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换台有直播节目制作需要的功能,但是价格不贵,利用省下来的成本,我们又配置了一套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用于备切,并且还加一个Smart Videohub 16 x 16数字矩阵作为进一步的保护。“

“新演播室系统配置是针对十堰台新演播大楼设计的。但是新演播大楼目前还在建设当中,新系统只能暂时安装在空间有限的老演播室里。ATEM切换台功能齐全,但是外形很紧凑,节省了宝贵的设备安装空间。”汪纬介绍说。

在新的演播室系统中,切换台的PGM信号被交给一台安装了DeckLink SDI的电脑进行母版采集,还有一路PGM交给一台HyperDeck Studio SSD硬盘录像机进行母版备份记录。

一个Mini Converter SDI to Analog转换器被用于将PGM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并输出给主播前的模拟监视器。一个Mini Converter SDI to HDMI转换器则被用来把通过ATEM切换台的Aux.切出的虚拟演播室合成信号转换为HDMI,并交给一台HDMI电视供主播监看。两台SmartView Duo监视器也被用于了虚拟演播室的键信号和填充信号的监看。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VICOM]AV8×8
[VICOM]AV8×8
价格:8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