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德恒森DLP大屏技术部分析短焦投影瓶颈

2014年10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德恒森DLP无缝大屏技术部日期撰文指出,短焦投影机具备诸多优势,使得短焦投影机产品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德恒森DLP无缝大屏的实际应用中短焦投影机之所以受到用户欢迎,其最大特点就是解决了空间小的问题,同时,也更好的保护了演讲者的眼睛免受强光刺激,有效的保护了视力。

随着视屏互动的兴起,这几年超短焦投影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投射基本达到了“零”距离。这也使得,短焦投影机要想在投射比上做文章,几乎很难。所以,今年短焦投影机新品投射比也无看点,各厂商只是完善了旗下短焦投影机产品线,为不同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教育领域,德恒森DLP无缝大屏技术部认为,短焦投影机搭配电子白板的互动教学模式,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革新,互动教学也在近年来迅速崛起。尤其是从今年各个教育装备展来看,已然成为了各大厂商主推产品。面对如此潜力巨大的市场,使得互动平板行业也开始蚕食投影机市场。而为了提高整体性价比,具备互动功能的短焦投影机应运而生,使其无需搭配电子白板即可实现互动教学功能,为教育用户省去了购买电子白板的开支。

受到互动平板冲击,不仅短焦搭配电子白板优势真正减弱,而且互动投影机同样也是如此。一些投影厂商为了提升自有产品竞争力,在今年推出了支持多笔触控互动投影机。德恒森DLP无缝大屏所做的实验来看,支持最多4只笔以上的同时互动将是未来的方向,这比目前的市场上主流双笔的方案整整多了一倍,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互动性。

教育行业是大批量采购投影机,所以对于投影机的使用寿命较为关注,寿命的长短是直接影响到后期维护成本。这点也已被众多厂商所熟知,均在不断优化其产品使用寿命。不仅在散热设计上进行改善,而且还加入了各自的节能技术,来提升灯泡的使用寿命。从今年短焦投影机新品来看,不仅亮度得到了提升,同时寿命也得到了进一步延长。市场上新系列短焦投影机产品,灯泡在节能模式下使用寿命达到了6000小时,远远超过普通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可大大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近年来随着新光源技术的日趋成熟,其技术正成为投影机市场的新蓝海,厂商纷纷开始发力,尤其是到了今年不仅台系品牌持续发力,日系品牌也在逐渐加入。产品线除了涉及大家熟知的微型投影机外,如今已涉及到商教、家用及工程领域。

从去年开始,采用新光源技术的短焦投影机产品也已出现。新光源凭借着长达20000小时的寿命,为用户节省了不小的后期维护成本。而这也将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在今年,中强光电针对教育互动市场,推出了采用纯激光光源的超短焦投影机产品,寿命同样达到了20000小时左右。但售价较为昂贵,是传统灯泡投影机价格的两倍以上,多数教育用户恐难以接受,离普及还有一段路要走。

3D投影教学目前正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这个概念也跟咱们国家十二五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促进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的应用和相切合的,再加上互动投影功能的完美搭配,其必将成为未来课堂教学的一大主流趋势。

所以近年来厂商推出的教育投影机产品均加入了3D功能,但由于需要接驳转换设备,实际操作较为繁琐。为了让用户观影3D更加便捷,在今年TI推出了最新DLP显示芯片,它可以支持多种3D格式,包括蓝光3D,使得观影3D画面变得更加简单。而今年丽讯推出的新品超短焦投影机均支持全3D格式,为教育用户带来了新的3D解决方案。

由于近年来投影机产品同质化的严重,打差异化则成为了厂商们的重点突破口。投影机作为输出显示设备,其自身也有着缺点。如在组建家庭影院时,用户必须外置音响,才可实现视听效果。同样组建多媒体教学时,同样也需要。由于多媒体教室可容纳学生人数较多,为了能够让每个角落学生都能听到教师所讲的内容,必需外接扬声器。而随着3D教学逐渐兴起于以及多样化教学模式,需要扬声器必然的。而厂商们为了降低教育用户的组建成本,近年来投影机产品均加入了扬声器。同样今年短焦投影机新品亦是如此,其中理光今年推出的新品内置扬声器达到了10W,即使是在大型教室,也能输出清晰可辨的声音,在做多媒体演示时无需外接扬声器或者其他设备,全新合理的音箱布局,系统优化的声音效果,让学生在教学环境下能够享受短焦投影机的清晰声音。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