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DLP数字影院投影跨越10万台销量里程碑

2014年09月05日 09: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日前,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代码:TXN)宣布,全球影院中超过10万块银幕已采用了DLP影院技术。从艺术影院到多厅影城,全球每10块影院银幕中就有8块是基于DLP影院技术,实现了大屏幕内容和视觉体验的全新可能。在2014年电影产业博览会(CinemaCon2014)上,德州仪器将携手巴可、科视和NEC等合作伙伴,展出最新的数字影院投影机型,其中包括创新的激光投影机型。

美国影院业主协会(NAT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Fithian表示:“数字影院革命提高了全球各影院影片播放的画质和一致性标准。因此,世界各地的观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更好地感受制片方想呈现的电影效果。我们谨代表美国影院业主协会和世界各地的会员,对德州仪器DLP影院团队及其合作伙伴巴可、科视和NEC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电影行业所做出的贡献。”

DLP影院技术的优势和影响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对于导演和内容创作者:数字影院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艺术家们可借助如数字3D和高帧率(HFR)等沉浸式技术,将想象转化为鲜活的画面。凭借具备高速(144Hz)和高亮度等优势的DLP影院技术,电影观看体验已远超家庭娱乐等视听设备带来的体验。

对于放映商:无论是首映当日还是最后一次放映,数字影院都能保证以原始画质播放影片和其他内容。最重要的是,所有DLP影院投影机都支持DCI内容且不限定光源,还具备屡获殊荣的色彩再现功能。*

对于观众:数字影院所提供的视觉体验,远远超越了家庭影院和移动终端等设备所带来的体验。DLP影院技术用于所有IMAX®数字及其他超大尺寸银幕。此外,DLP影院技术还使增强现实、互动式甚至全息式观影都成为可能。

德州仪器DLP影院及专业显示暨DLP前投产品部门经理DaveDuncan表示:“伴随着这一里程碑的创立,电影制片人的真实愿景几乎可在全球每个影院都以栩栩如生的实现。对于DLP影院团队来说,真正值得我们庆祝的是,数以百万计的影迷们正享受着我们10多年来的发展和创新成果。”

从专为小银幕设计的S2K机型到超大银幕所采用的增强型4K机型,DLP影院投影机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应用,10万银幕这一里程碑标志着电影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据影院发行列表数据库的信息统计,2013年3月1日至2014年3月1日期间,全球新安装DLP影院银幕共21,927块。其中,亚太地区新安装了8,780块银幕,比上年同期增长38%,成为新增银幕最多的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凭借超过6,474块的新增银幕排列第二;拉美地区同期新安装了3,766块银幕,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75%。另外,全球共计692家影院(其中,北美有354家,其他地区有338家)安装了基于DLP影院技术的IMAX数字银幕。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