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浅谈beyerdynamic的特斯拉音频技术

——浅谈拜亚特斯拉音频技术
2014年08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高品质便携耳机一直是许多音乐爱好者梦寐以求的梦想,但是由于小尺寸单元耳机或入耳式耳塞本身质素所限,加上各种环境噪声的影响,例如巴士,火车或飞机的噪声,所以迄今为止在户外使用便携耳机很难享受到高品质的音乐体验。

拜亚动力已经开始去改变这一切。德国海尔布隆的音频专家全新推出的一款便携用途的高保真耳机,能提供极为自然和丰富细节的声音。正是基于拜亚动力研发的革命性的特斯拉驱动单元技术,让过去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特斯拉技术的命名正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电气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他于1856年出生于克罗地亚,他的一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其中就包括了产生磁通密度的技术。简而言之,它会产生一个强大的磁场,使音频信号能够高效地通过耳机的单元转换成我们听到的声音。新特斯拉技术能带来纯净无音染的精准的声音,因此没有必要去制造更大单元尺寸的耳机来获得声音上的噱头。过分扩展,轰隆隆的低频和刺耳的高频这些声音缺陷你都不会把他们同拜亚动力移动特斯拉系列产品联想到一起。

浅谈beyerdynamic的特斯拉音频技术

浅谈beyerdynamic的特斯拉音频技术

工程师对于选择特斯拉这个名称有着很好的理由。作为交流电的先驱和教父,特斯拉发明了交流电,解决了直流电难以远距离传输的问题,奠定了现代电源供应的基础。他还是第一个进行无线能量传输试验和将莫尔斯电码通过无线传输数十公里的人,这些可都是在马可尼和费迪南德布劳恩因为发明无线电报获得诺贝尔奖之前好几年就已经成功实践的发明。

拜亚动力的T51p,T5p,T70p和DT 1350便携耳机,这几款产品将开创性的精神融入到移动音频领域并成为了新的标准。拜亚动力的用户使用特斯拉便携系列亦能感受到与旗舰T1一脉相承的声音品质。但有一个区别,他们尽可能高效的将磁能量转化为声学能量,最大程度提升普通音源的音质,因此是MP3播放器,笔记本,iPod或iPad等便携音源的理想耳机选择。

Mario Gebhardt——拜亚动力音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他将为我们解释新耳机构造的各种技术问题。

问:“特斯拉技术”这个专业术语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答:在拜亚动力的耳机中,“特斯拉”代表了我们最新的单元技术,它以强大的高磁密度单元和真实无染色,低失真的声音再现而著称。

问:这种新单元能给移动应用带来什么好处?

答:额外的磁能量能被转化成声学能量,给予声音更多能量。便携特斯拉型号拥有32欧的低阻音圈版本,能够提供强大的、高效的音频再现,非常适合搭配低功率输出的便携音源。
 
问:你们是怎样达到更高的磁能量呢?

答:原则上,这是一个如何去设计一个允许最低程度磁通量损失系统的问题。我们通过一种新的系统几何设计实现了将磁力通过最优化的方式转换到音圈。以前是采用钕磁体作为系统的中心,而且它的尺寸也被自然而然地限制在耳机的大小范围内。而依靠特斯拉原则,磁铁的安装是像一个圆环一样围绕着音圈。这样使得我们能够更多的精力转移到需要的地方:振膜。

问:会不会出现音量过大损害听力呢?

答:当然,不过每个设备都有音量控制功能并且使用特斯拉技术的耳机,你不用将音量调至高位,因为高效率的单元带来的好处是能够以更低的音量,提供更出色和细致的声音。因此我们推出的便携系列的特斯拉耳机没有其他许多便携耳机存在的筒音问题,所有频率的声音再现都非常完美。中频段的声音具有非常重要的音乐性,即使在低音量下也能听到所有的细节。

问:强大的磁场会导致健康问题吗?

答:不会,当然不会。耳机系统中的磁场强度不应该与电磁辐射混为一谈。在耳机内部有一个静态的磁场,类似于地球的磁场一样也是集中在一个有限的区域内:音圈空隙内。

问:这个磁场就没有穿透到外部吗?

答:我们的特斯拉系统作了真正的优化以尽可能让最少的磁能从单元系统中穿透出来,因为这将是效能的损失。当然,音频信号在音圈中会产生微量电磁辐射,这是所有的耳机都存在的情况。但特斯拉系统比常规的系统要更低,因为对于高效的系统而言只需要非常小的功率电平。

问:是什么导致了如此干净的声音?

答:这是许多技术的结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环形磁体允许中央的小孔直接定位在振膜中央的后面以减少共振。此外,我们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多层振膜材料能有效地抑制不必要的分裂振动和由此产生的失真。

问:为什么特斯拉耳机不使用降噪技术?

答:有许有不同的方法来消除环境噪声。我们没的选择电子的降噪方法是因为我们的耳罩是由特殊的声学海绵制成,可以提供良好的隔音效果。不同于相位消除的主动降噪方式,用户不会感受到任何耳压,也没有背景噪声或是其他另人不快的副作用。通过我们的被动降噪方式,耳机更加轻量,而且你也不用担心电池的问题。

问:对于这种毫不妥协的便携耳机会有市场吗?

答:无可否认,这确实需要一些胆量去推出像T5p这样的耳机。这些耳机并不适合所有人,是专为了那些在户外希望能享受毫不妥协的HIFI音乐的用户而设计。传统意义上,我们通常是在家里聆听高品质的音乐,相比在家中,人们在户外使用耳机通常会降低他们对声音的标准。不过事情总是在变化的,现代人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外出旅游,便携耳机正日益取代了家用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