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电视常识大讲堂:什么是OLED电视?

——解析什么是OLED电视?
2014年08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OLED有机电视采用的半导体材质是制作OxideTFT时用于蒸镀Active层的*IGZO碳是决定有机或无机材料的关键因素,而OLED发光材料含碳,因此使用OLED发光材料的OLED电视是“有机电视”。

有机材料(Organicmaterials):主要由氧元素、氢元素、碳元素组成,含碳的化合物。无机材料(Inorganicmaterials):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IGZO:是铟镓锌氧化物(indiumgalliumzincoxide)的缩写,也是金属氧化物(Oxied)面板技术的一种,由于IGZO电子迁移速度快,IGZOTFT与a-SiTFT相比可提高TFT的自身性能。

OLED是基于电流驱动的发光素子,将LCD的CF、液晶、TFT、BLU的功能装在一张玻璃板上的最先进的自发光显示器。由于OLED有机电视使用材料比LCD电视少,垃圾处理费用低,不含有害物质,因此OLED有机电视是一种环保产品。OLED有机电视的灰度减低寿命为3万小时以上(每天观看时间定为8个小时来计算,能够使用10年),确保了与LED电视同等寿命水平。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