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说一说背投幕的安装使用及维护小常识

2014年07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按照应用,投影机可以分为正投和背投两种。所谓正投就是观众和投影机位于投影屏幕的同一侧;而背投则是观众和投影机位于投影屏幕的两边,也就是投影机直接朝向观众投影。

背投的特点就是,光学屏幕可控制光线路径并将明亮清晰的图像投至预先确定的观视范围。此外,演示者和观众站在图像前面不会留下暗影,而且还可以使观视范围保持安静、整洁等。不过采用背投的安装方式的话,屏幕的安装要求较高,处理起来也比较复杂。所以接下来,投影时代网就特别为您送上背投幕的安装及一些预防背投幕损坏的小常识来供各位网友参考。

首先简单来了解一下背投幕的制作工序。背投幕的整个制造过程包括屏幕设计、模具制作、冶具制作、原料制作、屏幕成型、品资检测和尺寸裁减等多道程序。但是光学背投幕的制作材料是由光学级Acrylic(丙烯酸)树脂组成,是一种容易刮伤的材料,一旦刮伤后,将会在图像的相应范围形成亮点或黑点。如果是背投幕大面积的刮花,还可能会造成刮伤部分无法成像。所以如何保护屏幕就显得很重要。

预防背投幕损坏的措施

在背投幕的整个运输过程中,务必保证包装箱的完好,并做到轻拿轻放;严禁压置其它重物在屏幕上面,以免物品的锐角挫伤或刺伤背投幕表面;背投幕解除包装箱后,在搬运过程中必须保持竖置方向抬动,水平方向抬动容易造成压克力树脂材料的变形;背投幕的安装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好防滑、柔软的手套,并且尽可能取下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戒指、钢笔、手表等。

背投幕的安装

1.考虑到压克力树脂材料的膨胀系数、背投幕尺寸的误差、以及背投幕安装时的方便,建议背投幕安装内框的尺寸,要比屏幕的实际尺寸预留10-20mm,比如:背投幕的实际尺寸是2083×1575mm,那么建议背投幕安装内框的尺寸至少是2093×1585mm;

2.由于制造商对各个尺寸背投幕的最佳图像显示面积都有一个推荐值,所以对背投幕安装外框尺寸的要求,也会因为屏幕尺寸的大小不同有差异,这一点在设计时应特别注意。

屏幕表面沾污的处理方法

1.使用风枪或吸尘器除去表面的沾污,若无适当的工具,请用干净柔软的绸布轻轻插拭;

2.如果屏幕沾有难于插拭的油污,可用绸布小蘸蒸馏水含有阿摩尼亚(氨水)的玻璃清洁剂小心清洗,清洁剂的用量一定要严格控制,避免清洁剂沿住背投幕的光路形成大面积的渗透。

3.擦拭背投幕正面的柱状透镜(LenticularLens)时,应顺住它的纹路进行上、下顺序插拭。

4.擦背投幕背面的菲涅耳透镜(FresnelLens)时,应顺住它的纹路,以同心圆的方向进行插拭。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背投投影幕资讯
[SVS]WA1806(150
[SVS]WA1806(150")
价格:106000元
[DNP]Win Screen(84
[DNP]Win Screen(84")
价格:12000元
[SVS]Vision2000(150
[SVS]Vision2000(150")
价格:105000元
[DA-LITE]便携幕(120
[DA-LITE]便携幕(120"背
价格:6480元
[DNP]Win Screen(100
[DNP]Win Screen(100")
价格:22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