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安徽新一代"班班通"覆盖偏远农村学校

2014年07月04日 17: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前不久,距离蚌埠市区最偏远的农村薄弱学校梅桥中学的同学们收获了一个惊喜:木质讲桌变成了钢塑材质的电脑主控台,黑板从中间向两边拉开,竟有一块半个黑板大小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这就是新一代的‘班班通’,可以上网、播放多媒体课件、人机互动,用处可多呢。”九(1)班的学生李文静体验了4门课后,兴奋地说道。

“今年,蚌埠市把‘班班通’纳入市级民生工程,年底将覆盖全市85%的农村薄弱学校。就在最近,市里在包括农村薄弱学校在内的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的2085个班级,安装了新一代的‘班班通’。”蚌埠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汪成介绍,“市区二级财政今年为‘班班通’投入近6000万元,每套设备配上软件就花费了2万多元。”

蚌埠市的“班班通”工程直接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相连接,实现了与该馆电教资源的远程共享。梅桥中学物理老师张从杰在演示东方中原软件时说:“过去,一些物理实验受条件限制,只能在书本上讲解。现在有了‘班班通’,就更直观了。”

梅桥中学校长陈道新告诉记者,“我们的教师队伍虽然年龄偏大,可大家学习新事物的热情不减。”蚌埠市最近专门集中培训全市各校年轻骨干技术员2500人次,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使之成为各校“班班通”的维护管理员。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