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国电视机消费30年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4年07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创维数码近日发布的2013财年业绩显示,公司2013年净利润下跌16.5%至12.54亿港元。报告显示,2013财年康佳集团营业额为394.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4%;毛利76.29亿港元,较去年增长3.0%。集团整体毛利率19.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跌16.5%,每股基本盈利减少18.7%。

创维CEO杨东文表示,创维今年之所以出现下跌,跟国内电视机需求出现拐点,出现了3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有必然的关系。

之所以出现负增长,原因有很多,节能补贴去年5月停止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彩电是一种消费频率很低的产品,使用周期也相当的长。所以在过去家电下乡政策退出以后,市场上紧接着就出现了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政策,以刺激消费。

但这一次,节能补贴政策到期后,没有出台新的政策。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便有所降低,因为等着新政策出台再入手新的电视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很难。

当然,除了政策的影响之外,互联网等非传统电视厂商的进入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电视的销售价格,对主流彩电尺寸的价格形成了很大压力,尤其是在32寸、47寸、55寸这些消费级尺寸的消费者,没有优惠政策,又有降价的空间,他们便产生了持币待购的心理。

面对这样的窘境,创维表示,它们将加大白色家电的销售规模,探索黑白联动的多元化品牌模式,提升整体业绩。因为跟黑电不同的是,白色家电今年的销售还是呈现着增长的态势,在智能家居成为热潮的大市场背景下,其上升的空间还非常大。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创维]42LED10
[创维]42LED10
价格:8500元
[创维]47K06RA
[创维]47K06RA
价格:面议
[创维]42K06RA
[创维]42K06RA
价格:5999元
[创维]26S19IW
[创维]26S19IW
价格:1799元
[创维]32L01HM
[创维]32L01HM
价格:2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