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南阳2014年将投1.5亿元建设多媒体教室

2014年06月26日 09:02  来源:南阳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将投入1.5亿元,为全市所有农村初中和小学装备10322个多媒体教室,实现‘班班通’;将投入7200万元为全市中小学配备图书、仪器及实验室成套设备。”这是记者从南阳市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的信息。

据悉,今年全市教育工作凸显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课程改革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并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强市目标。

开展八项教育

配备心理教师

今年我市将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三爱三节”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八项德育教育。其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主要是让学生们选看选读100部爱国主义影视片、100本优秀励志图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即倡导学生“读好书、写好字、诵经典”。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各校建立心理辅导室,并配备专职或兼职心理教师。

组织文体活动

叫停无序作业

我市要求各学校要开足开齐体育、艺术和健康教育课,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深入开展中学生“晨光”、小学生“曙光”和全市百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好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舞蹈节和师生书画比赛,推动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全面发展。

在“减负万里行第2季”活动中,继续围绕“两控制、两禁止”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制止以早开学、晚放假,早上学、晚放学的形式延长学生在校时间等做法,认真落实每天小学生在校时间不超过6小时、初中生不超过7小时的规定。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量,坚决纠正各科无序布置作业,或布置机械重复、大量抄写性作业,或以多留作业作为惩罚学生的手段等做法,认真落实每天小学低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中年级不超过0.5小时、高年级不超过1小时、初中不超过1.5小时的要求,保证学生睡眠,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新、改扩建学校13所

发展特色职业教育

今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3所。各县区要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的经费,在城区新建、改扩建学校3所左右。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确保今年全市标准化学校达标率达一半以上。同时,开展村小和教学点“创优工程”,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良好教育。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缓解公办学校招生压力。全方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达标县”迎验工作,力争内乡、宛城通过省和国家验收。

今年,我市要在完成上一轮计划建园任务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的建设任务。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监管,重点查处非法办园行为,依法取缔黑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园。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职教园区。确保职教在校生规模稳定在12.5万人左右。今年,我市将对办学条件差、规模小、招生难、没特色的学校集中整合,实现中职学校集聚发展。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努力培育和打造特色专业和示范性专业,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

加强教师“充电”

调整混日子校长

今年,继续把落实中小学教师长效补进机制和清还历史欠编问题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年度绩效考评,确保各地教师补进补齐。

对全市近万名高中教师进行全员培训,要继续依托北京、上海、重庆等知名高校开展骨干教师高级研修,按计划完成2000名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任务。评选认定2000名市级骨干教师和500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各县区今年要完成培训任务60000人次。继续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强化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跟踪、监管和培养,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成立全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专家指导委员会,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百校行”活动,为基层学校和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使我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取得新突破。

加强校长队伍管理,对那些不干事、混日子校长,该调整调整,该撤职撤职,确保校长队伍的战斗力。对山区偏远农村教师,在绩效工资分配、职称评定、评先表优等方面予以倾斜。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有偿校外办班等做法。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