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且用且珍惜 投影机"枢纽"灯泡之妙用

2014年06月11日 15: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投影机可以应用的地方很多,可以在商务会议中使用,可以在家庭影院中使用,可以在教学中使用,也可以在娱乐活动中使用。但是投影机是一种高度精密的电子产品,它集光学、液晶、电子电路技术于一体,在各类环境下长时间使用会出现损耗的问题。

如果在工作中出现问题,会很误事。为了保证投影机能长时间稳定的工作同时延长使用寿命,投影机日常使用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投影机中的灯泡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使用寿命到了还要进行更换。临近3.15,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带来投影机的维护技巧,避免消费者在使用中多花冤枉钱。

由于投影机的工作原理,在使用中投影机发热量很大。热量是致使投影机核心部件老化的根源,如果长期使用投影机,没能做好散热措施的话,不仅加速灯泡老化的速度,投影机的机芯部件寿命也将大大减少。散热不良还会影响投影机的正常工作,所以做好机身散热非常重要。

首先,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散热问题,避免散热口被遮挡,不要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下使用投影,最好在通风好的环境里使用,避免因为散热不良造成机器故障。其次,要定期清理散热口的灰尘,一年最好对机器内部进行一次除尘,以免灰尘影响机器散热。

还有避免投影机长时间使用,建议连续使用超过5小时就要关机让机器冷却一下。最后,使用后一定要先关闭投影机开关之后再切断电源,以免造成机器损坏。

光学部分是投影机非常重要的地方,首先镜头是投影机的核心部件,要做到防尘工作,要经常使用专业工具清洁镜头,使用结束后要用防尘罩盖住镜头。其次,在使用中避免机器受到强烈的冲撞、挤压和震动。激烈的震动能造成液晶片的位移,影响放映时三片LCD的会聚,出现RGB颜色不重合的现象,而光学系统中的透镜,反射镜也会产生变形或损坏,影响图像投影效果,而变焦镜头在冲击下会使轨道损坏,造成镜头卡死,镜头无法使用。

在使用还要注意避免反复移动投影机,使用时移动投影机可能会对内部的元件造成损害,在调整投影机位置的时候最好使用调焦环和位移调整,尽量不要通过移动机器来调整位置。还有不要私自拆装投影机,最好定期请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投影机的维护。

投影机的灯泡有使用寿命的限制,在投影机中灯泡是主要的耗材,一般一个投影机专用灯泡的价格好几千元,如果能够对于灯泡进行良好的维护,可以节约不少开支,所以投影机灯泡的保养也是非常关键的。

首先,由于开机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性电流,如果灯泡频繁的遭到冲击的话,就会缩短投影灯泡的使用寿命,所以在使用中要避免频繁的开关机。其次,就是一定要注意灯泡的散热问题,灯泡的工作温度很大,散热不良会造成灯泡寿命缩短乃至损坏。连续工作5小时以上最好关机让灯泡冷却一会,在投影机工作中切忌直接拔掉电源。在使用结束后,先按开关键关闭机器,冷却一会后再切断电源。

投影机的灯泡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自然损耗,亮度降低很多,或者不能使用了,这时候就要更换灯泡了。灯泡的选够和更换也是很有讲究的。当投影灯泡需要更换时,我们应该仔细查看投影机内附的说明书,确保维护、更换操作步骤的正确;与此同时,选购灯泡时,我们还要确认哪些通用型号的灯泡可以与投影机兼容,哪些是不能兼容的,如果选择了错误的灯泡类型,可能会烧毁投影灯泡甚至投影机。

对于灯泡耗材来说,我们平时使用时要注意细节,保证正确的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损害,精心维护,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最大限度延长灯泡寿命,节省开支,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飞利浦]HopperSV20B/XG
[飞利浦]HopperSV20B/XG
价格:2500元
[日立]CP-HX1080/318/32
[日立]CP-HX1080/318/32
价格:1800元
[爱普生]EMP-61/81/821/
[爱普生]EMP-61/81/821/
价格:2100元
[松下]ET-LAD7700
[松下]ET-LAD7700
价格:8100元
[松下]ET-LAP98LC
[松下]ET-LAP98LC
价格:42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