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课堂沉闷怎么办 智能教育云平台更精彩

2014年06月04日 18: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历史教学中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历史事实,而且要引导学生学会分析、概括、综合、引申历史事实的方法,从而形成历史学习分析能力。

但是历史教学研究对象都是过去发生的事件,教材中的某些内容更是比较抽象或复杂,年代久远或地域空间概念强,学生感到生疏,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获取直接的生活经验来印证,这些要求单凭教师的语言教授是无法实现的,使用传统的教学手段很难突破这些重点、难点。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可以变抽象为具体,变无声为有声,以图文并茂、声像俱佳、动静皆宜的表现形式,大大增强学生对事物与过程的理解与感受,调动学生各种感官共同作用以强化感知。极大的节省课堂讲授时间,加深学生对知识的多层次、多角度的刺激把握,进而可以利用多余的时间引导学生对于历史深层次的探索和把握。

比如在处理唐朝与日本的友好往来这一部分教学时,教师通过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展示大量有关日本货币、文字、建筑、服饰、饮食等各方面受中华文化影响深远的图片,让学生比较中日文化中有哪些地方是相似的。这样的教学更形象、更灵活,比单纯用评议表达效果好多了。当讲到日本为何频频派遣唐使到唐朝学习时,可运用“注释”功能将史料注释在财富亿博电子白板上教学,更方便、灵活。当讲述到玄奘西游时,教师将事先准备好的玄奘头像拖到财富亿博电子白板显示的地图上,让学生通过移动玄奘头像来了解玄奘西游的路线,充分发挥了孩子的主动性,让历史教学变得灵活、生动。

 教育云平台

教育云平台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亿博]IE-9601B
[亿博]IE-9601B
价格:16800元
[亿博]IE-8201B
[亿博]IE-8201B
价格:8800元
[亿博]IE-8801B
[亿博]IE-8801B
价格:12800元
[亿博]IE-1021B
[亿博]IE-1021B
价格:2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