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家庭中心如何颠覆传统生活方式?

——清华同方打造智能家庭中心
2014年06月04日 14: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试想一下,在一个炎热的酷暑你刚刚下班,通过平时踏入家门平均时间的智能算法,家中的热水器与空调在你到家前半小时自动开起,水温与室温实时的显示在你的手机应用上。智能路由器已经为你下载好当晚所需要观看的美剧,IMDb的评星与影评早已推送到了你的手机应用中。当然,这一切都不是梦。

不论什么时代,人类对未知的好奇,对未来生活的幻想总是渺无边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幻想”早已经逐渐的成为了现实。科技改变了人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像JawboneUP这样可穿戴设备的功能甚至相当于请到了一名“生活助手”。而打着“智能体感”旗号的LeapMotion可以识别你悬空做出的手势,从此做到远离触控板和鼠标,只需手腕一转,便可实现诸多功能。这些曾经是遥不可及,甚至是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在今天都可以一一实现。

在移动互联网崛起的今天,越来越多纯粹的制造行业主动或被动的卷入了互联网应用服务里。2014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中,清华同方创先提出了“智能家庭中心”这一概念。据了解,清华同方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智能生态系统的研发,并坚信智能家庭中心能改变人们目前传统的生活方式。智能家庭中心这类的智能家庭系统并不是传统意义的智能家居,而是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效果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教育培训,实时监测健康状况及医疗建议,随心所欲享受住宅附近的生活服务。使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从而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

“智能家庭中心”整合了多方资源,使用软硬件结合,打造全新的家庭互联网生态。在家庭生活的每个角落,你都会享受着“智能家庭中心”所带来的便利。例如,当你出门在外,可以通过智能移动终端来远程控制家中的各个智能系统;通过电视就可以远程就诊;让孩子在上学前得到充分的早期教育;通过电视设备就可以进行家庭常用的生活缴费;让家庭成员与小区物业,公安人社等相关单位实现更好的信息交互。它满足了所有人们对有限资源整合的要求,真正做到了娱乐、购物、安全等一站式生活服务。

而从环境与资源的角度来看,时下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必然的社会趋势,“智能家庭中心”更加节省经济成本和能源消耗,其理念和实现方式与环保低碳的社会倡导不谋而合。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家庭中心”作为“家庭互联网”的控制、连接中心,将有效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就像电视曾经改变了人们的娱乐生活方式,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移动生活方式,“智能家庭中心”将彻底颠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