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友达光电将展出最新液晶电视显示技术

——友达光电展出液晶显示技术
2014年06月04日 10: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友达光电将于6月13日至15日参加“台湾平面显示器展”(DisplayTaiwan2007),展出最新液晶显示技术及大中小尺寸多样化产品,包括台湾最大的65寸FullHD120Hz电视面板,全球最高对比2,100:1手机面板技术,以及全球最窄边框0.9mm手机面板技术。

电视技术专区——“暗廊”突显剧院视觉效果

友达大尺寸技术专区,特别以暗廊方式展现动态高对比技术(HighDynamicContrast),利用37寸FullHD高解析面板,通过LED背光源局部控制明暗的方式,不但使其对比值高达10,000:1,更可节省至少50%的电量。而新一代AMVA广视角高对比技术,不但色彩饱和度可达NTSC92%,并将对比度提升至3,000:1。此外,友达光电也首次展示了以热阴极灯管(HCFL)为背光源的46寸FHD液晶电视面板,这不仅是新一代的背光源技术,也成功运用HCFL低成本的优势,而其薄型化设计更可将模组厚度减少50%,达到与传统冷阴极灯管CCFL一样的厚度。

便携式显示技术专区——全球最窄边框手机应用面板

随着行动电话多媒体应用的普及,小尺寸显示荧幕的高解析度及可视范围扩大也成为技术趋势。友达将首度公开0.9mm全世界最窄边框手机应用面板技术。此外,友达首度将三大电视面板技术应用于中小尺寸面板,包括AMVA-mobile便携式显示器广视角技术、ASPD-mobile便携式显示器改善动态影像画质技术、APE-mobile便携式显示器突显影像层次技术、及VGA高解析度半穿透半反射式面板等。

OneStopShop产品专区——2'-65'全尺寸商品的广度与深度

友达展出的37寸到最大的65寸电视应用面板,全面导入FullHD与AMVA广视角低色偏技术,将友达37寸级以上的系列产品推向高阶机种,40寸型以上更是全面导入FHD120Hz改善动态影像技术。桌上型显示器面板则延续“摩拟电视”(MoniTV)的概念,展出24寸及26寸FullHD商品,其中24寸机种更是专为MoniTV产品领域开发之TN型的入门机种,其结合了HiColor、ASPD技术及FullHD高画质,堪称MoniTV界的最经济型产品。另在20寸宽荧幕桌上型显示器面板,解析度达1,680×1,050,可同时完整显示两页800×600网页,为真正符合Vista操作系统的设计。笔记本电脑应用面板区,则展出超轻薄(重量220g,厚度2.7mm)、超高亮度(300nits)的13.3寸白光LED背光源面板。此外,为顺应急速成长的工业应用面板市场,友达也展示了直立式42寸电子看板应用面板,运用新一代AMVA广视角低色偏技术,不论在任何角度皆能清楚看到亮丽的画面。在中小尺寸产品线,为符合需求强劲的手机应用面板,展示出全系列高解析度(VGA/QVGA)商品。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