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云上的微课堂:“双赢”智能教育云平台

2014年05月06日 10: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学生接触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带来的趣味功能:发短信、聊天、打游戏、看电视……无所不能。为了激化课堂效果,将学生的注意力从这些娱乐电子产品拉回课堂,那么,老师如何充分使用高科技上好课呢?

财富智能教育云平台的微课堂制作,技术上实现很简单,一台电子白板,一个麦克风就能完成一堂课的录制,老师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激发学生的表演欲望,让学生参与某些知识点的过程录制中,例如习题演练、话剧表演、课文朗诵等。有些学生比较腼腆,不善于提问,不懂也不问老师,每堂课都这样,慢慢地落下的知识点就多了。利用这种方式,对学习进度慢的学生有很大的帮助。观看自己的任课教师的视频来学习,也可以观看其他老师的视频来学习,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一个微课堂视频解决一个知识点,有较强的针对性,视频的长度控制在学生注意力比较集中的10分钟以内,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征。学生在自我学习时通过网络发布的视频,具有暂停、回放等多种功能,可以自我控制,有利于自主学习。

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引导学生思考,让学生摆脱单纯的模仿与记忆,通过思考拓展思维以提升其学习能力。千方百计巧妙地引进与课堂有关的知识、掌故或趣事,化枯燥为生动,让自己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这才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双赢结果。

 云上的微课堂

云上的微课堂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亿博]IE-9601B
[亿博]IE-9601B
价格:16800元
[亿博]IE-8201B
[亿博]IE-8201B
价格:8800元
[亿博]IE-8801B
[亿博]IE-8801B
价格:12800元
[亿博]IE-1021B
[亿博]IE-1021B
价格:2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