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开发出液晶电视回收再利用技术

2014年05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目前夏普对外宣布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废旧液晶电视再利用技术,这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液晶面板再利用的难题。另一方面,在消费者上缴废弃电视时,可减少支付的费用,预计该项技术将在2015年推行。

据了解,该项技术是夏普与大阪府立大学共同合作研发的,可以将液晶电视重要的玻璃基板通过化学反应转化成可用作水质净化剂的物质。以一台40英寸的电视为例,再利用后可成功制成1.5公斤的水质净化剂,目前市场上水质净化剂的售价为每公斤150日元。

液晶电视作为日本家电回收法的回收对象,家电生产厂商等承担回收利用的义务,而消费者需负担相应回收费用。相关机构发布调查预测数据,2011年日本国内液晶电视废弃台数大约为60万台,到2015年这一数据将达到260万台,2020年这一数据将突破500万台,按照这一趋势发展,将会对环境造成恶化。如果夏普此项技术能成功应用,可变废为宝,通过废旧电视的再利用企业将获取可观的收益,同时消费者也将减轻所承担的回收费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