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投影幕教育市场喜忧参半 未来出路何方

2014年04月21日 08: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小M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教育信息化建设速度加快,并且重心转移到广大农村地区和西部地区,虽然多媒体教室扩建对投影幕的需求不断上升,但与前两年相比,其需求总量占投影幕总体市场需求量的比重开始下降,由原来的50%左右下降到40%左右。同时,参与教育市场竞争的品牌日益增多,品牌集中度仍然较低,不过,竞争的激烈性使优胜劣汰趋势成为必然。再者,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价格促销也成为这一年市场竞争的亮点。

一投影幕分类情况

说起投影幕的分类,对于行家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然而,对于一般的消费者而言,就未必能耳目能详了。投影幕种类繁多,究其分类,可以从屏幕尺寸、幕面材料、功能特性等方面来区别。

一般而言,选择投影幕首先需要确定尺寸问题,投影幕的尺寸主要取决于使用空间的面积和观众人数的多少以及位置的安放。首要的原则是选择适合观众的投影幕,而不是选择适合投影机的投影幕。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投影屏幕的尺寸规格众多,一般有50英寸、60英寸、72英寸、84英寸、100英寸、120英寸、150英寸、180英寸、200英寸等,这些规格的屏幕长宽比例一般为4:3或者16:9。其中,使用最多的投影幕尺寸在80~120英寸之间。在教育领域,多数学校会选择100英寸~150英寸的投影幕,也会有部分学校选择小尺寸的投影幕,这主要根据各个学校的教学要求来决定。而对于一般的中小企业和家庭娱乐应用,100英寸或80英寸大小的投影幕相对看好。

从幕面材料来分,投影屏幕可划分为正投屏幕和背投屏幕。正投屏幕又分为软屏幕和硬屏幕,其中软屏幕包括有白屏幕、珠光屏幕和金属屏幕,硬屏幕则包括平面屏幕和弧形屏幕。正投屏幕还可分为电动屏幕、手动屏幕、支架屏幕、地拉屏幕和商务桌幕等。正投幕多数是软屏幕。同时,背投屏幕也可分为软屏幕和硬屏幕,但背投幕多数是硬屏幕。据慧聪研究调查数据显示,背投硬幕销量占投影屏幕总销量的1%左右,其销售额所占比例则超过10%;在教育行业的教学中用到的主要是正投软屏幕。

从功能上投影幕则可分为反射式、透射式两类。反射式用于正投,透射式用于背投。反射式包括漫散反射银幕和方向性漫散反射银幕。漫散反射银幕的特点是银幕表面能让光均匀反射到各个方向,亮度不随方向和角度变化,适应于空间较大的场所使用。方向性漫散反射银幕则让光反射后重新分配集中于一定的方向,亮度十分好,但缺点是扩散的角度相对要小一些。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