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沟通无界 华为全球首推IMAX智真系统

——华为推出首款IMAX智真系统
2014年04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远程呈现,也就是Telepresence,无疑是视频会议市场的新热点,并且其形式多样化,单究其原理,我们依然可以把它称之为远程呈现系统。远程呈现系统就是作为一种全新的视频会议模式,通过提供真人大小的视频图像,更具有立体感的音频和特殊设计的环境布局,营造一种所有与会者都粗语一个会议场所的空间体验,给予用户真实再现面对面的交流感受。

沟通无界 华为全球首推IMAX智真系统

沟通无界 华为全球首推IMAX智真系统

所以,传统视频视讯厂商在“会议用户体验”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各种新品纷至沓来。华为近期推出了IMAX智真系统,将传统IMAX影院级体验运用到视频会议,并实现了视频通信在应用方面的重要突破,让视频通信成为企业的重要生产力。

以客户需求推动创新视频体验

IMAX影院级体验似乎让视频会议越来越高大上了些,那么,市场又呈现出了哪些新的需求呢?

1、减少会议室空间约束,提高会议舒适度,传统会议室约束性较多,比如座椅固定只有一排两排,而现在很多场合下会议室都是四排五排的,传统解决方案无法兼顾到后排座位参会人员的会议需求,造成大会场体验差、效率低;

2、会议与数据结合,提高决策效率,客户越来越多的希望在会议中实现会议与数据视频的结合,让用户在会议中实现监控等数据分享,以实现高效决策。

3、会议场景,客户对会议场景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特色化。

在上述需求推动下,并伴随着音视频技术的发展和网络带宽技术的进步,视频会议系统已不仅仅是高大上的产物了,因为这种需求实现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厚积薄发的IMAX智真

根据全球排名前三的权威分析师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IDC中国视频会议市场2013年度跟踪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按厂商收入排名,华为视讯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占有37.6%。除了客户需求推动外,华为在技术上的研发积累,使IMAX智真具备了顺势而为的条件:

首先,是专利总量,华为在视频会议领域申请的专利技术多达700多项,其中申请欧美的专利占了300多项;其次,在IMAX领域的科研技术也有重点积累

一是华为独创的全景摄像机技术,让华为可以做到无限纵深的全景视频,让高质量的视频通信可以覆盖到更大的会场空间;二是华为具备业界最强的智真引擎,实现了编解码、中控、矩阵三芯合一,这也是华为IMAX智真的超强芯技术。一个是芯,一个是专业的引擎。IMAX智真除了跟华为的接口实现对接以外,并能跟业界其他主流厂家也可以做到无缝对接。三是IMAX智真与视频监控对接技术:IMAX智真可以与视频监控设备等进行无缝融合,客户在会议沟通中调度各个园区和各个路口部署的监控摄像头的图像,从而为现场决策提供更及时可靠的决策依据。

精心打造符合中国人习惯的智真系统

一直以来,华为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国人习惯的智真与视频会议产品,让会议交流更轻松、舒适。简单将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全景视频呈现:用户不喜欢有缝的视频会议系统,华为在摄像头方面采用了专利技术,通过全景摄像机与图像拼接技术,可实现全景无缝呈现,让会场交流更自然。

其次,会议舒适度符合中国用户习惯:中国用户会议时间较长,甚至有时能达到数小时,会议环境下座椅的舒适度就显得非常重要。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是屏幕下方放一个屏幕来显示辅流,用户需数小时直腰看着屏幕,所以很多时候会议后期的视频会议工作效率会大大下降。而华为智真产品设计了桌面翻转屏,可以让数据共享更轻松、直观、舒适。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