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投影天地 透明薄膜竟将窗口变投影幕

2014年04月04日 15: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透明显示产品近两年来并不少见,不过都是透明显示器,透明投影幕布还是十分少见的。日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开发出一款神奇的“贴纸”:粘性透明薄膜,可以将任意窗口变成投影屏幕,简称透明投影幕。

投影天地 透明薄膜竟将窗口变投影幕

投影天地 透明薄膜竟将窗口变投影幕

将这款“贴纸”置于任意窗口或玻璃上,纳米粒子被嵌入到透明材料中,而这种材料会过滤某种波长、颜色或光,同时让其它波长穿过涂层,通俗点来说,就是玻璃依旧保持透明,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投射在玻璃上的画面和文字,整个画面看起来就像一款透明的投影幕。

不过专家表示,他们的技术目前尚处于概念验证阶段,未来仍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来优化这款产品。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