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践行教育公平:以装备服务提升技术水平

——以装备服务提升技术水平
2014年03月17日 08: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伴随两会进入尾声,与教育相关的议题却在提案、议案中发出了更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声音,掷地铿锵。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及理念指导下,学前教育、教育扶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信息技术、体育设施开放、小升初等热词频频进入公众视野。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教育改革进行了空前细致的描述,更涉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义务教育学期制、高考改革“三位一体”等诸多细节问题。《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深入分析北京地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北京实际,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问题。李奕委员在与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分享和解读《决定》时提出,教育技术装备部门需要高度关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内容,发挥教育技术装备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完善区域资源配置,发挥区域联动作用,提升部门服务水平,让每位师生都能享受并生活在高品质的校园环境中,最终达到促进我国教育领域整体发展的目标。

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带来的系列变动,将与之配合的教育技术、教育装备改进、升级提上了日程。作为教育装备行业强有力的品牌,2014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BEEE)在展位数量、展览面积、学校成果参展、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宣传上,更是应景而出,刷新了行业历史数据。

据悉,为将教育装备行业深度细化,结合当前教育热点领域,展现精专化特色,向不同领域的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的产品、技术及交流机会,第25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组委会特与北京市教委相关职能部门合作,设立3大特色展区——由北京市教委后勤节能办公室支持的2014北京市教育系统节能减排成果展示及节能减排设备专题展区,由北京市教科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参与举办的学前教育成果及装备展区,以及与北京市多个区县体卫艺管理部门联合推出的学校特色体育装备展区。

同时,与各特色展区交相辉映,展会同期举办的主题论坛横向直观,纵向深入,宏大中显细微,多元中各专长。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绿色校园建设与节能减排工作研讨会(由北京市市教委节能办公室和后勤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将北京市各高校及中小学、幼儿园应对雾霾不利环境,如火如荼开展的节能减排工作纳入议题;学前教育论坛则汇聚北京市幼儿园管理人员,共同为学前教育技术发展建言献策;而学校户外体育项目专题培训活动不仅让学校户外体育项目学术化、技术化,更将“落地”“演练”,在现场互动体验中感受体育乐趣。

从教育信息化到实验室设备,从学前装备到高教科研设备,从课堂教学到后勤保障,展示会将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更全面、宽广、有效、互动的平台。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