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猜想:触控面板的下一步是空气面板?

2014年02月27日 13: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如果显示屏的操作方式,按钮是过去式,触控面板是现在式,那未来式呢?

倘若像这一类的公司预测正确,那么未来式的萤幕将根本不是萤幕,而是空中浮动的互动影像。

触控面板

触控面板

根据Displair创办人、俄罗斯设计师MaxKamanin,以雾气和空气创造出来的高科技显示器「是视觉科技的下一步」。

有感于电视机、萤幕这些「电子垃圾」造成的环境问题,Kamanin希望可发明一种萤幕,让使用者与资讯互动却又不会造成实体环境污染。

他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将3D影响投射到一片雾上,创造出全息图(hologram)的错觉。他解释:「气流是由微小水滴创造而来,类似云里的东西,因为这些水滴相当微小,所以里面没有湿气,你可以在纸上或用你的眼镜来测试,会发现那张纸仍然是干的,而你的眼镜也不会起雾。我们可以看到投射到这些微小水滴上的图像。」

此技术包含空气、水和光,在此新兴的全息图和3D投射产业中,Displair也是其中一家奉行这种极简概念的公司。

「我了解到,一切早存在自然中,人类所创造的一切也都来自自然,我们只需要细心观察,就可以很快得到所要的答案。」

以Displair的产品来说,有别于其他许多新型萤幕系统,使用者不需配戴特制眼镜,因为影像是投射到一种看不见的萤幕上,且该萤幕可用手势「直觉式」操作──1500种手势,许多手势与目前手机操作方式类似,例如缩放图片的手势。

目前一些大型公司如Google、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均将此技术运用在广告方面,但Kamanin认为,此技术还可以运用在更实用的地方,例如医药方面。

「心脏科手术医师可以在空气中看见病患的心脏,接着还可以吹掉图像,或者立刻搜寻资讯,这些动作完全不会弄脏手。」

由于数位多点触控萤幕的卫生问题浮现隐忧,这种免萤幕的显示器因应而生。Kamanin:「藉着创造出Displair,我们发展出一种产品,可以作为提取所需资讯的公众终端器,找出诸如时间表、餐厅菜单…等的资讯,未来如果创造出更大的显示器,就可以让多数人同时使用Displair,同时打电动或者找资讯。」

放眼未来,Kamanin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将探索气味领域,提供使用者多感官的体验。但回归现实,他表示,基础技术还必须再更精致,才能改善图片的品质和互动速度。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