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家居轻量级酣战 未来将被巨头争抢

——智能家居上演轻量级酣战
2014年02月21日 08: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自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生产商Nest Lads,震惊业内。并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智能家居已经成为巨头争抢的大市场。

Nest让业界看到了进入家庭的新方法。它瞄准的是诸如温控器、烟感器这样的已经存在很多年的“老”设备,Nest只是用了新方法来设计。这种“小而美”的让传统设备变智能的思路,与国内传统智能家居“大而全”的系统化集成思路是截然不同的。

事实上,智能家居生活的概念在国内已经潜伏十余年,只是一直没有真正兴起可持续发展的浪潮。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火爆,智能家居行业正迎来回归春天的窗口期。它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此前预计,4G时代来临、WiFi网络普及,将成为智能家居跳跃式发展的“催化剂”。有分析机构预测,我国201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20亿元,预计2010~2015年五年市场规模增速将超过20%,2015年有望达到1380亿元。面对有几千亿元市场的家庭自动化领域,任何一家大公司都不会坐以待毙。

家电厂商在频频受到互联网公司的刺激之下,已经在尝试以“小而美”思路,来激活自己潜藏已久的智能家电梦。比如海尔的“空气盒子”就是试水之一,这个被定义为“家庭信息中心”的小伙伴,要和其他空调、净化器等家电组成一个网络环境,来实现网络联动。互联网科技界的大腕新贵,诸如百度、奇虎360、小米、乐视等,亦是不愿错过这个可能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

面对互联网IT巨头、传统大家电企业的加码,创业团队该如何选择?是坚持自有品牌,还是躲在巨头的阴影下先求生存下来?是选择枪挑一线、以一款产品杀出一条血路,还是开放数据、硬件开源以求迅速发展盟友、打造生态圈,或者牵手渠道大腕来加速市场规模化?这些都是创业团队要做的选择。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