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黑莓升级BBM应用 借社交平台迎新机

——黑莓升级NNM即时通讯应用
2014年02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黑莓发布了新版免费BBM移动即时通讯应用,增加了众多额外功能,在自身改造的过程中迈出了另外一步。四个月前,黑莓首次实施了BBM的跨平台计划,使其也能在iPhone和安卓手机上使用,这使BBM的用户数量飙升至超过8,000万人。现在,这款软件增加了多种新功能,包括语音呼叫功能、与各品牌和社区进行通讯的“频道”(Channel)功能、与DropBox的整合以及与位置分享应用Glympse进行合作。

目前的BBM 2.0更新版本中,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直接对Viber和Skype这样的免费呼叫应用发起了挑战,它可让用户通过Wi-Fi或数据连接呼叫其BBM联系人。“频道”功能看起来还能为黑莓带来广告收入。它邀请用户关注使用该服务的品牌并与其互动,类似于Twitter。

这些都是黑莓要将BBM打造为一个社交平台所付出努力的一部分,它的核心是即时通讯功能。移动即时通讯领域的竞争对手有LINE、KakaoTalk、微信和Kik,这几家都在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为第三方开发人员构筑平台,以销售游戏和数字贴纸等各类应用产品。

虽然这些应用是免费的,但额外服务可带来数百万美元的销售额。KakaoTalk预测2013年营收将达到2亿美元,这家公司告诉我,其中的一半收入将来自游戏。这相当于Kakao在2012年取得的4,500万美元销售额的四倍。同时,业界广泛预计日本聊天应用LINE会在今年计划IPO,据报道其估值有可能达到80亿美元。

黑莓希望通过将BBM定位为一款同时服务于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即时通讯应用,以此区别于市场上的其他即时通讯应用。BBM借助于黑莓在企业服务器和安全领域建立起来的强大地位。新上任的黑莓CEO程守宗最近将BBM业务并入企业部门,任命运营黑莓全球企业解决方案业务的约翰·西姆斯(John Chen)担任该部门负责人。

“我对BBM的关注点是我会尽最大可能扩大它的用户基础并为企业用户和个人消费者增加新功能。”在最近接受的采访中,当被问到BBM推动营收增长的潜力时,程守宗告诉我说。虽然BBM现在没有为黑莓带来大笔收入,但他希望通过增加新功能以及扩大使用范围,黑莓能够在未来几年中将BBM打造成类似于Kakao或LINE的成功业务。“这在我们进军企业领域的过程中将成为我们区别于其他公司的一个重要特色,之后就会带来收入。”

程守宗非常清楚黑莓在设备销售中市场份额直线下滑的情况。IDC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黑莓现在占据的市场份额不到0.6%。“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服务器需要保证机密性,我们的BBM即时通讯系统需要保证机密性的原因。”程守宗说,“我们仍然要为需要保证信息安全性的公司、政府和受到高度管制的行业提供真正的端到端安全环境。”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