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控智能中控系统进驻内蒙古龙源集团

——明控入驻内蒙古龙源集团
2014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多媒体技术的突破、广域网的成熟以及台式操作系统的支持使视频会议系统成为多媒体技术应用的新热点与高点。它是一种重要的多媒体通信系统,它将计算机的交互性、通信的分布性和电视的真实性融为一体。多媒体会议系统已经发展成为非常成熟的自成一体的系统,由于多功能会议厅所要承担的任务是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广,要求也逐渐越来越大。特别是经济活动交流的频率强度也大。

现代多媒体会议室已成为现代新型办公建筑越来越重要的设计范畴,随着时间的发展,对音视频高质量和网络化集成设计都提出了全新的概念。高级别会议系统的所能囊括的子系统也越来越多。现代会议系统功能设计包括:大屏幕显示功能、综合会议信号处理功能、发言及表决功能、扩声及音响功能、视频会议功能、会议设备集控功能、会议室门禁及预定功能。因此,现代社会商业经济用途的多功能会议厅在建造及设计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此次明控产品应用于内蒙古龙源集团,不仅仅得益于企业对明控产品的智能化、多功能性的需求和看重,更得益于明控过硬的产品性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与信赖和支持。

明控智能中控系统进驻内蒙古龙源集团

明控智能中控系统进驻内蒙古龙源集团

设计原则:此次多功能会议室关联的子系统众多,既要与已有的系统相兼容,也要求各个子系统之间的通信相匹配,因此难度非常的大。涉及到大屏幕显示系统、投影系统、手拉手会议系统、无线会议系统、信号切换传输系统、音频处理及扩声系统、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会议中控集中控制系统、会议室门禁系统等等,线缆众多、走线繁杂及电磁环境非常复杂,必需每一处可预见性的问题都要考虑齐全,整个系统才能够良好的运行。

方案设计:

显示子系统功能设计

采用的是现在最常用的LED大屏拼接和投影机投影两种方式相结合,再以LED电视机为辅助手段,完全满足同步显示与会议相关的图像、图形、图片、文字及语音信息资料。显示系统可以支持视频信号、各种制式的AV信号、TV射频信号、各种分辨率的VGA信号,同时也支持电影的播放形式。

会议中控集中控制系统设计

经过对会场设备的综合考虑及全面衡量,采用(MICOM)明控品牌的会议中控系统,中控主机选用MICOM-CC3600,该款中控接口方面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可完全满足会议室智能化控制的需要。该系统的中控主机的面板设置简洁,采用铝面板哑光黑设计,国际标准机架式安装,符合国际潮流,与国际众多大牌工业化设备均能完美的搭配放置,非常好的起到提升会议室档次的作用,彰显大气之分。人机互动界面则采用明控(MICOM)10寸无线真彩触摸屏MICOM-TCH100,控制媒介为WIFI无线方式,控制指令可以全方位360度无缝传输,无需固定位置,更无需敷设线缆,操控自如。对于会议室受控设备的控制,可以在触摸屏软件界面进行预编译,编程完成后,便可以以非常安全、稳定、便捷的操作方式来控制会议室的投影机、DVD影碟机、功放、电动幕布等设备,以达到一键联动的智能化多功能性的控制。

手拉手会议系统设计

因为要兼顾传统会议开会方式,因此采用了明控(MICOM)MICOM-CS680手拉手会议系统。该系统是一款带视频跟踪功能,具有多种发言模式:自动模式、申请模式、讨论模式,每一种模式都可选择先进先出、后进先出、声控发言功能;单元打开不发言自动静音及主席话筒优先带有音乐提示音等功能。非常满足常规会议室的会议发言要求。

无线会议系统设计

为了在移动中也可以自如的主持会议,进行问答式的交流,增加会场的气氛与主持人感染力,采用了明控(MICOM)会议室专用的专业无线会议系统MICOM-UD08A,该系统采用专业的会议集成中央处理器CPU的总控制,PLL频率合成锁相环技术,频率可调,可多套使用,频点互不干扰,数字液晶界面实时显示,操作方便,直观易懂;高保真音频处理技术,杜绝背景噪音,增大音频动态范围;设有回输啸叫抑制减弱功能,能有效减少回输啸叫,非常好的解决会议室由于距离音箱近而产生的啸叫问题。信号切换传输系统设计。

信号传输切换系统设计

由于设备众多,涉及的接口类型也多,综合会议室信号处理功能,可以实现会议图像、图形、图片和文字及语音信号的选择、调用、切换、传送(包括网络传送)、录制,以及会议音像资料的后期制作。处理信号的类型包括:DVD、VCD、CATV、CCTV、计算机信号、远程视频会议音像信号。会议综合信号处理子系统支持"会议设备集控系统"进行本地的集中控制和网络化分布式的遥控操作。因此选择了明控16进16出的VGA矩阵MICOM-VGA1616、16进16出音视频矩阵MICOM-AV1616、1进16出的分配器MICOM-VGA0116为整个系统的音频、复合视频、VGA视频信号的传输和切换提供保障。

音频处理及扩声系统设计

根据会议室的面积,采用的是传统的二四方式,两台功放为做信号放大处理,四台音箱做为扩音处理,再辅以音效处理设备,如压限器、均衡器、反馈抑制器等,完全可以保障声音的高保真原生态输出。

总之,此次会议室的设计,在满足传统会议室的要求框架内,带进了众多高科技含量的设备,使得多媒体技术在会议室内得到最大功能的发挥,完全实现智能化会议室的高标准要求。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明控]CC1000
[明控]CC1000
价格:面议
[明控]CC1800
[明控]CC1800
价格:面议
[明控]CC2000
[明控]CC2000
价格:面议
[明控]CC6000
[明控]CC6000
价格:面议
[明控]CC3800
[明控]CC38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