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投影幕:投影世界最后一环 商教成主流

——投影幕产品市场需求细分
2014年01月08日 08: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 投影幕作为投影系统里最后的一环,是画面直接显示的地方,其重要性不容质疑。随着人们对投影知识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以及对投影显示技术的日趋了解,未来的投影幕市场需求趋势将会持续增长,教育、政府、商务以及家用市场的拓展仍然会是市场销量的主流。

投影幕产品主要是通过幕布材料不同而体现:

适用于文教、机关企业系统以白塑幕、玻珠幕、金属幕为主,因其使用时外界光源较大,需要选择增益较高的幕布。

适用于家庭影院系统以白塑幕、纯白幕布、灰幕等低增益的幕布为主,以其能最大限度还原影像,达到更逼真的效果。

适用于工程项目系统以大型、弧型等采用无缝拼接技术为主,以技术含量、实施难度高,达到视角超宽、屏幕超大的要求。

投影幕市场也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

1、高端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视听产品、影院或是高级会议演示厅等。此类产品不仅拥有时尚美观外形,同时拥有高于其他投影幕的先进设计。

2、中端产品:主要应用于一般家庭影院或是商务会议室,价格适中,一般对投影幕有所认识的消费者都可以接受。

投影机在商务活动的应用越来越多,其在产品演示、公司会议、商务旅行展示中的良好表现受到使用者的青睐。需求投影幕具有便携、小巧、轻便、简易操作、清晰效果等特点。

家用市场一直是投影幕厂商长期看好的市场。就和投影机厂商一样,投影幕企业也普遍意识到国内家用投影潜在市场的巨大。国内高端家用市场规模处于扩张阶段,市场销售规模和利润均比较客观。这一市场消费者可以接受万元级的专业屏幕,成为了工程投影市场之外投影屏幕最赚钱的细分领域之一。需求与投影装修环境相匹配的银幕外型,防尘、易清洁等特性,以及玩家需求的精细化银幕。

3、低端产品:主要应用于文教、政府机关市场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政府机关采购一直是投影机应用的中坚力量,表现在投影幕上,则成了拉动投影幕发展的重要力量。并且,教育信息化建设、政府机关采购一般都是批量采购,产品大都集中在低端的应用,通常需求投影幕超大尺寸、高增益、高亮度等。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