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育再发力 投影交互平板一个也不能少

2013年12月25日 15: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于教育用户来说,节能环保也是采购重要参考的对象。投影厂商对此也非常重视,均在不断优化灯泡寿命及散热设计。如ASK今年新推出的S3系列短焦投影机,加入了先进的PhilipsImageCare智能节能技术。该技术不仅优化投影机的使用方式,还提高图像的性能和色彩,产品寿命能增加20%-40%,有效延长了光源寿命,使其灯泡的寿命长达6000小时。这样既满足课堂使用需求,也真正做到节约能源。

而为了彻底解决教育用户免更换灯泡,新光源技术也正在加入了到短焦投影机产品中。如去年明基推出的纯激光光源短焦投影机LX60ST/LW61ST,开启了新光源投影时代。今年,三菱也推出了混合光源超短焦投影机GT31W-EST,它让两种最热的投影机技术得以有效的进行结合,同时也为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的使用提供选择。

随着互动教学兴起,具备互动功能的超短焦投影机也日益增多,且功能更加新进。如今年明基推出的新品互动投影机MW820ST,加入了最新PointDraw智能点控技术,使用时无需定位校准,任何界面都可化为互动白板,支持两笔远端触控隔空书写;而PointWrite红外点控最高支持四笔同时书写,且书写刷新率较同类产品提高了一倍,准确而又流畅,带来全新互动体验。

随着国家针对教育行业,特别是普教领域财政拨款的放开,整个普教系统的信息化需求也就开始凸显出来,整个普教市场对短焦投影机的需求,会大大提升短焦投影机的增长势头。而投影厂商要想生存下来,就必需具有强有力的竞争武器,产品技术要更加符合主流趋势,更具性价比。

2013年,旨在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教育薄改项目继续发力。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农村教育的支持力度,地方财政也要重点支持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第三季度,云南省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项目采购的投影机陆续交货。此项目由云南省教育厅教学仪器装备中心和云南电教馆分别招标,投影机采购总量超过2万台。其中短焦产品占有率达到94.7%,配套交互式电子白板数量超过19000台。

此外,2013年中国教育部推出的“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教学显示产品需求超过60000台,为近年来数量最大的采购项目计划,产品技术方案为平板。此项目对于平板产品在国内教育信息化市场的推广起到很大作用。来自北京、安徽、山东、湖北新疆等1000-10000台的教育信息化项目层出不穷,带动了交互产品整体市场的规模,2013年预计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80%。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